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在家“云游”博物馆
2020-02-27 07:14:38杭州网

一部手机可以带你看展览、观文化遗产、游壮美山河、学传统文化。疫情防控期间,中国民众足不出户也能享文化盛宴。

22日晚,山西博物院与浙江省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在抖音上做了3个小时的直播,数千网友边观看边与讲解员们积极互动。

“太好看了,还想再去看一回”“好有意思,以后要多直播”“这个直播太带劲了”“要是出书就更好了”……这一活动受到网友们好评。

近日,在国家文物局的指导下,中国国家博物馆、山西博物院、敦煌研究院、南京博物院、湖南省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山东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联合在抖音推出“在家云游博物馆”活动,通过直播、360度全景逛展等形式,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家云游博物馆”的播放量截至23日9时已达2676万次,其中,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点赞量达17.4万。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各地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暂停开放。但不少博物馆、出版单位、文化企业等免费开放更多数字资源,让公众享受不同形式的在线服务。

“我要去故宫”公益视频课由故宫博物院与中信出版集团合作打造。10节课通过介绍午门、太和殿、乾清宫等主要建筑,带领小朋友们探索紫禁城600年的奥秘。

“就算足不出户,目光也可万水千山。”这是一位网友在全景客旗下美丽中国APP公众号上“云游”后的感受。当全国各地旅游景区暂停对外开放时,这家虚拟旅游网站受到人们的关注。

而最了解自己文化的各大景区也在疫情期间纷纷推出线上服务。山西云冈石窟实景漫游平台刚上线不久浏览人次已达15.36万。线上参观者可以360度无死角地欣赏到石窟艺术的魅力,聆听专业细致的讲解。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最难“封闭”的馒头山社区 经过“三
找工作看过来!线上招聘会开始 上城区这4
杭州跨境电商企业捐赠、进口口罩量占全国综
开启“智能化”防疫!创可贴大小的“体温仪
最高一次性奖励50万元!杭州钱塘新区启动
想学车的朋友,再等等!杭州驾培行业等待复
招商、招聘、逛街消费……在上城区没有什么
国家广电总局: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有序
摸排流于形式致多人感染 湖北阳新县6人被
广东14%出院患者出现“复阳” 专家回应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