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18岁女孩买辆电动滑板车上下班 刚起步就卷入车底!杭州交警:这种网红玩具不准上路
2020-09-21 20:23:02杭州网

女生疼得抓住交警不放

人多力量大,大家分站在车头两边,喊着口号,一起使力,车头终于被抬了起来。民警瞅准时机,钻进车底,将小莉拉了出来。

路口的监控正好记录下了这一切,从抬车到小莉被救出,仅仅花了20秒。

小莉疼得直流眼泪,萧山交警钱江世纪城中队指导员夏卫清一边吩咐队员们继续维护现场交通秩序,一边安抚小莉,等待120救护车赶到。

“叔叔,你不要走开,我一个人在这里,没有亲戚朋友,我不知道怎么办。”小莉脸色苍白,像抓救命稻草一般抓着夏卫清。

“你不要急,我不会走的。”夏卫清安慰她。

民警想帮小莉联系家里人,她有些犹豫,说自己刚来杭州没多久,怕说了这事,家里人会担心责怪。

“我痛得厉害,会不会伤得很严重?”小莉越说越紧张。

这时,救护车赶到,夏卫清跟着救护车一路将小莉送到医院。轿车上的夫妇也一同前往,替小莉办了急救手续,垫付医药费。

好在经过拍片检查,小莉只是盆骨轻微骨折,没有生命危险。

等到小莉的同事赶到,确认她没有大碍后,夏卫清才放心离开。

电动滑板车不允许上路

目前,小莉还在医院接受治疗,事故的后续处理,交警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夏卫清说,从事发现场的监控来看,当时轿车准备右转,在斑马线前已经让行了两辆电动车,司机可能是以为后面没车了,便踩油门起步准备过去。恰巧在这个时候,小莉的电动滑板车直行过来,就这么撞到了轿车的前保险杠上。

“这种电动滑板车和一般的电动车不一样,司机不大容易注意到,会以为是普通行人,但实际上,滑板车的速度又比步行速度要快,一般在每小时15-25公里左右,所以忽然冲出去,很容易发生事故。”夏卫清猜测,司机当时可能被B柱遮挡了视线,等看到小莉的时候,已经来不及刹车了。

交警表示,像电动滑板车、平衡车这一类都是依法不予登记的车辆,只能在一些小区或者娱乐的公共场合、公园、封闭道路内、封闭场所内,进行娱乐性的活动,不能作为交通工具使用,不能在公共道路上行驶,包括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

而且这两类车有些没有油门和刹车,纯粹依靠骑车人身体倾斜程度控制,要是控制不好,就容易摔倒,在马路上行驶时,遇到突发情况,很容易手忙脚乱,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事故还在处理中,具体调查和责任认定还在进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陈凌丽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营造清廉和谐“双节”氛围 系列问廉活动共
中雨、大雨!杭州本周最强降雨出现
女孩76万买房款被骗细节曝光  警方提醒
“一心三院”文化阵地启用 余杭东湖让文化
好消息!700余户新一批公租房配租家庭开
浙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在余杭举行
西班牙摄影艺术家山地眼中的“东方音乐家肖
奥森公园南园雕塑被涂鸦,园方回应
著名翻译家郑克鲁去世 生前译完雨果全部小
李心草案为何不涉强制猥亵侮辱?检方回应

杭州影像


“全国示范性步行街...

第四届杭州(国际)...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