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秋雨送寒!今起杭州气温降至“1”字头!你的长衣长裤都准备好了吗?
2020-09-18 09:16:14杭州网

杭+新闻讯 杭州入秋啦!昨天下午,杭州气象台刚发布这一消息,朋友圈就一片“哀嚎”:杭州太冷了,仿佛一天换了一个季。

据省气象台统计,杭州历史平均入秋时间在9月下旬,近五年(2015年——2019年)杭州入秋都推迟至十月。今年为杭州近十年入秋最早一年。

杭州的四季,数秋季最短,平均仅60天。而近十年杭州秋日更有缩短的趋势。2016年及2019年的秋季均不足50天。

总体来看,杭州的秋季晴多雨少。近十年,杭州秋季只有2015年和2016年雨日占比超过整个季节日数一半以上外,其他年份大多不足40%。

杭州秋季气温舒适,近十年平均气温16.7℃(平均最高20.9℃,平均最低13.4℃),秋季到来后,早晚凉意渐浓,大家需及时添衣保暖。另外,近十年杭州有8年秋季最长连晴日数超过10天,最长为2010和2019年连晴19天,其次是2015年连晴17天。

入秋后的杭州,雨水依旧是主旋律。据统计,16日16时至昨日14时全市面雨量53毫米,最大主城区68毫米;共有417个测站降雨大于50毫米,占56%,单站最大为主城区满觉陇村108.5毫米。

今天,随着雨带缓慢南压,降雨会逐渐减弱,北部县市中雨转小雨,南部县市中雨夜里转小雨;

明天雨水依旧难以停歇,北部县市阴有时有小雨,南部县市阴有阵雨。目前看来,20日夜里到21日会有降雨间歇,21日夜里起,新一轮较为明显的降水又将来袭。

在雨水和冷空气的双重打压下,明显能感觉到凉意袭人了。今天最高气温降到19℃,最高气温除了20日有27℃左右,其余均在21℃—24℃,请大家根据天气变化合理添衣。

特别要提醒的是,近期我市降雨明显,西部、北部县市累计雨量较大,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小流域山洪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城乡需注意内涝和在建工程安全。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湖滨步行街二期正式亮相!金色麦浪、未来生
杭州连日多雨钱塘江面不平静 这群“喊潮人
重拾老街记忆拱墅义桥老街项目预计今年年底
江干区成立全国首个劳模工匠进校园联盟
下城工匠郑芬兰一口气收了2300个职高生
匠心•杭州书画名家邀请展开展 82幅匠心
本周六有选房活动,还未签到的公租房配租家
山西宣判首例妨害传染病防治案 两人被判刑
90后户籍永久标注“拒服兵役” 3年内不
涉嫌虐待罪 生父继母多次虐待8岁女儿被批

杭州影像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

湘湖景区停车场初秋...

迎丰收
杭州昨天入秋了,秋雨送寒,在雨水和冷空气的双重打压下,明显能感觉到凉意袭人了。今天最高气温降到19℃,请大家根据天气变化合理添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