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如果当时我在旁边就好了!”杭州中大文锦苑46岁男子倒在电梯里没救回!有业主几乎一夜没睡 昨天小区紧急组织一场急救培训
2020-09-18 07:21:42杭州网

昨天,业委会还在业主群里发出一封倡议书:

各位邻居,大家好,昨天夜里我们得知一个悲痛的消息,我们小区一位共同的朋友,在电梯里突发心梗晕厥,物业保安通过监控发现后,第一时间拨打120,并进行现场急救,通知了家属。最后送到医院进行急救,但是结果依然让人遗憾。

在此,我们望逝者安息,愿生者节哀。同时,我们也在思考我们能为大家做些什么。

我们发出组建文锦苑民间急救团队的倡议,欢迎有专业技能的医务工作者、热心的志愿者,一起来为小区的家人筑起一道保卫生命的堤坝。

1.征集医生、志愿者报名,和物业保安人员共同组成急救团队,以提高急救的效率和成功率。

2.业委会出资购买常备急救药物与急救医用器械,如心脏除颤仪等,存放到物业值班室,并定期检查更新。

3.定期对团队成员组织急救知识培训,并进行急救药物讲解,急救手法演练,急救器械操作培训。

4.每次培训提前一天公布时间地点,欢迎热心业主来共同学习。

5.所有小区电梯显示屏在公益广告中,每天轮播专业的急救介绍,普及急救知识。

6.联系人……

这个周日,西湖区卫生局和西湖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会再次去文锦苑,对更多业主做急救培训。

“还有一些器材,比如AED,我们在讨论是不是使用维修基金,或者用业主募捐的方式购买,这些我们都会一点一点落实,希望我们小区以后不会有这样的悲剧重演。”最先发起呼吁的陈女士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湖滨步行街二期正式亮相!金色麦浪、未来生
杭州连日多雨钱塘江面不平静 这群“喊潮人
重拾老街记忆拱墅义桥老街项目预计今年年底
江干区成立全国首个劳模工匠进校园联盟
下城工匠郑芬兰一口气收了2300个职高生
匠心•杭州书画名家邀请展开展 82幅匠心
本周六有选房活动,还未签到的公租房配租家
山西宣判首例妨害传染病防治案 两人被判刑
90后户籍永久标注“拒服兵役” 3年内不
涉嫌虐待罪 生父继母多次虐待8岁女儿被批

杭州影像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

湘湖景区停车场初秋...

迎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