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环城北路—天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加速推进
2020-08-28 06:54:49杭州网

为了贯穿杭城那一“横”更快更畅通

“巨无霸”盾构机来了

杭州日报讯 “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是东西向贯穿杭城的重要“一横”。作为这条快速路最中心的一段,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备受关注。

近日,记者走进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02项目现场。在地下作业区间,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身上的工作服湿透了,汗水顺着衣角一滴滴往下流。

“最热的时候,这里大概有五六十摄氏度。”站在深约24米的盾构始发井边,02标施工项目部书记张振宇介绍,“如果顺利的话,一台直径为13.46米的盾构机即将进场组装调试。”

战高温 建设者烈日下坚守

项目现场,建设者们在高温下挥洒汗水、默默付出,与火花、钢筋、水泥相伴,推进项目有序前进。

周志云是一名电焊工。烈日当头,他蹲在钢筋笼上认真地进行焊接,动作娴熟而敏捷。“晒两三个钟头,钢筋温度至少有五六十摄氏度,再加上焊接枪这个热源,就像是‘火焰山’!”周志云摘掉面具,晒得黝黑的脸上笑着露出两排白牙。他穿着长袖衣裤,戴着隔热手套,挽起袖子亮出了自己的“功勋章”——晒红脱皮的胳膊。

钢筋焊接,由于工作性质特殊,一天有近8小时是在露天工作。“好在工地还提供绿豆汤、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食品、药品。”周志云说着,擦了擦沿着鬓角流下的汗珠。

周志云的身边,是与他一同奋斗的战友,他们个个肤色黝黑、汗流浃背,衣服上沾满了黑色的油渍和灰白的粉尘,却依然迎着烈日、斗志昂扬。

张振宇介绍,项目部严格按照高温作业预案做好工人的工作、生活保障。8月13日晚,杭州滑稽艺术剧团来项目部举办了纳凉晚会;8月18日,建设单位市城投集团来到工地现场进行高温慰问,发放了消暑用品。

抓进度 争分夺秒安全推进

“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工程进度影响很大,不过好在现在都正常了,我们也正在抓紧抢工期,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把落下的工程进度都抢回来。”项目部书记张振宇指着在烈日下兢兢业业的建设者们说道。

据介绍,目前02标三号盾构始发井主体结构165米已全部完成,明挖隧道总计钻孔桩3264根,目前已完成30%,中河立交桥现正在进行非机动车桥盖梁及机动车桥箱梁施工,运河栈道桥下步需进行梁板施工,混堂桥和八字桥将按照筹划及交通部门审批意见分两次拆复建施工。

而即将进场的盾构机是目前杭州市中心最大的一台,直径13.46米,全长130米,轴承和刀盘分别有205吨。

据了解,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第02标段西起保俶路,东至中河立交以东,工程路线全长约3.26公里;其中明挖段北线长约1.3公里,南线长约0.8公里,盾构段长约1.8公里;桥梁拆复建3座,新建1座人行天桥。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市区路网通行压力,满足市中心各个方向的快速通行需求。

立标杆

安全文明施工 常态化管理

由于项目地处繁华的武林商圈,周边建筑物密集,距离最近的居民区不过数百米。“在管线迁改中,为了不影响周边居民和企业的正常生活生产,要不断调整工序、合理安排施工。”张振宇坦言,“在城市核心区进行管线迁改要比一般区域难得多,耗时也更长。”

施工文明安全不仅影响项目进度,也与杭州城市形象息息相关。为了树立安全文明施工的标杆,项目联合党总支部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小组,围绕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快速路工程沿线,开展排水防汛、施工区域、周边环境、交通组织四个方面攻坚整治工作。截至目前,02标修复人行道问题80余处,整治标准围挡2000余米,更换围挡绿篱3100米,整治围挡灯带6000米,处理路面积水问题5处,投入水泵21台,雨污水井清理5次,累计投入整治人员200多人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晓路 实习生 罗舒丹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对绝对化用语不一刀切、对互联网广告有了新
“遛娃神器”险些闯祸!带孩子乘坐地铁的家
高速上,几十条鲜活的胖头鱼洒落一地变“烤
精准气象预报,为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项目
这笔钱去哪了?全市已有211个小区实现公
深夜高速上有人站在平板车上“疯狂操作”
利剑出鞘 鹰击长空 浙江公安警用无人机实
西安两岁幼童遭母亲男友殴打、折磨致死案开
四川简阳一摩托司机闯关撞倒辅警 警方:已
女孩奶茶店遭陌生男扇耳光 警方:有精神病

杭州影像


运河亚运公园“南馆...

新生第一课

钱江世纪城机场路花...

萧山这条曾很风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