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马云将捐出6.1亿股蚂蚁股份做公益!蚂蚁集团A+H招股文件披露了募资用途 上市后要做三件事
2020-08-26 07:36:20杭州网

都市快报

时隔一个多月,蚂蚁集团IPO项目有了最新进展。

昨天,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蚂蚁集团”)正式向上交所科创板递交招股书申报稿、向香港联交所递交A1招股申请文件,这也意味着蚂蚁集团的沪港两地上市之路正式开启。

在500多页的招股书中,蚂蚁集团首次系统性地公布了股权架构、业务版图、收入结构,以及未来商业蓝图等核心信息,蚂蚁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来做三件大事: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升级和全球可持续发展。

另外,一向注重公益的马云还宣布捐出其持有的6.1亿股蚂蚁股份,这相当于捐出了蚂蚁集团(上市后)股份的2%。

员工持股不低于40% 马云将捐出6.1亿股蚂蚁股份做公益

招股文件显示,蚂蚁集团拟在A股和H股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300.3897亿股(绿鞋前),意味着将发行不低于30亿股新股。

蚂蚁集团本次A股发行可引入“绿鞋”机制,超额配售权最高不超过15%。即承销商在股票上市之日起30天内,可以择机按同一发行价格比预定规模多发15%的股份,起到稳定新股股价的作用。

截至招股文件发布之日,君瀚、君澳作为蚂蚁的员工持股平台,分别持有蚂蚁29.8%和20.6%的股份,为控股股东。发行完成后,君瀚、君澳合计持股将不低于40%。

在外部股东中占股最大的是全国社保基金,为2.9%。也就是说,上市后,全国社保基金收益进一步增厚,对普通老百姓也是一大利好。

昨天,在蚂蚁集团正式递交上市招股书的重要时刻,去年9月开始逐渐淡出阿里的马云,一天时间办了两件大事。

蚂蚁集团的上市招股申请文件显示,马云个人持有26.77亿股蚂蚁股份,意味着上市后的持股比例不超过8.8%。不过招股书同时显示,马云将从其个人所持蚂蚁股份中捐出6.1亿股用于公益。

这些捐赠将委托“杭州云铂”未来捐赠给他指定的公益组织,按蚂蚁招股书显示的上市后总股本300.3897亿股计算,马云此次相当于捐出了蚂蚁(上市后)股份的2%。昨天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在云南昆明的马云正忙着给大家找“对象”:见证蚂蚁集团与云南关于保护野生亚洲象项目的签约。

马云一直热衷于公益和保护大象。2017年,在非洲认领过一头名叫杭州的大象,并进行保护。在云南了解人象冲突之后,马云在阿里内网发起了号召,要利用阿里扎实的技术实力和北斗高精度定位对大象进行保护,让人象和谐相处。

从捐出6.1亿股蚂蚁股份做公益,到呼吁保护野生亚洲象,事实上,从去年9月宣布卸任后,马云就全身心地投入了公益事业。

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马云及其个人公益基金会先后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向国内及海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捐出了超2亿件医疗物资,设立1亿元新冠肺炎疫苗药物研发专项基金支持国内外多个顶级科研团队,并通过发起搭建全球新冠肺炎实战共享平台,上万名海内外医生借这个平台共享抗疫经验。

大手笔投入公益事业,马云还创造了一个新词:“挥霍式”做公益。

早在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不久后,马云就曾和蔡崇信联手建立个人公益信托基金,用于医疗、环境、教育和文化等公益领域。公益基金来自于两人在阿里集团拥有的期权,占阿里巴巴集团总股本的2%,是全亚洲最大公益基金之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记者 刘永丽 摄影 陈中秋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今晚杭州人乘坐“KISS”巴士甜蜜过七夕
生活在未来社区是什么样的体验? 没有围墙
蚂蚁递交上市招股文件 马云将捐出6.1
严打虚假宣传乱象!杭州开出浙江“首张”电
杭州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高温要结束了?
下城文体中心附近停车“痛点”怎么破?下个
第五届中国书坛兰亭书法双年展在杭州开幕
四川拟授予跪地救人医学生“四川省优秀大学
西藏残疾人运动员:轮椅篮球让我活出“飞驰
欲带奶奶上学的江西女孩收到湖南大学录取通

杭州影像


大盘变小盘 实惠更...

老街上演旗袍秀 萧...

视听盛宴

开学近 文具俏
员工持股不低于40%马云将捐出6.1亿股蚂蚁股份做公益招股文件显示,蚂蚁集团拟在A股和H股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300.3897亿股(绿鞋前),意味着将发行不低于30亿股新股。据招股文件披露,蚂蚁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来做三件大事:最大的比例即40%将用于创新和科技的投入,其次是助力商家发展和数字经济升级,以及加强全球合作并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蚂蚁集团的上市招股申请文件显示,马云个人持有26.77亿股蚂蚁股份,意味着上市后的持股比例不超过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