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消防员程本火线驰援江西抗洪 “只要群众安全,再大的险我也愿意冒”
2020-08-07 08:25:38杭州网

“确保不漏下一名被困村民”

“附近村庄有村民被困,请求浙江消防员救援!”7月15日一大早,程本带着队员来到共青城市江益镇开展抗洪。刚下车就接到了当地镇政府的求助,他马上带着9名队员,驾着3条救援艇展开搜救。

共青城市位于九江市南面,鄱阳湖之滨。受洪水影响,当地不少农田、村庄被淹。虽然受灾村的村民已被转移到安置点,但还是有一些人不放心家里,悄悄回去,结果因水深浪急,被困在洪水中。

“那边好像有人,我们过去看看!”程本和队员们来到南湖村附近,看到村中被淹的一幢二层小楼阳台上好像有人,便开足马力驾艇驶去。

“救救我们啊!”5分钟后,消防员听到求助声,就在那幢二层小楼的阳台上,一名70多岁的大伯探出身子。

程本立即跳下救援艇,蹚着水走进被淹民房内,将大伯和他的妻子转移到救援艇上。

“谢谢你们!这两天我们真的很绝望,多亏遇到了你们。”在救援艇上,两位老人非常激动。

在江益镇两天的救援中,这样的场景不断发生,程本和队员们一遍一遍地巡查、搜索,他告诉队员:“确保不漏下一名被困村民。”7月16日,程本在江益镇南湖村带领队员执行加固堤坝、巡堤搜索任务时遇到了最惊险的一幕。

当时,程本坐的救援艇遇到了一处堤坝,离水面只有30厘米,救援艇无法开过去,如果绕路,燃油又不够,情急之下,程本跳下水,推着救援艇过了堤坝。这个过程中,程本不慎一脚踩空,差点掉进10米多深的水域。“只要群众都能安全,再大的险我也愿意冒。”程本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晨辉 徐子渊 通讯员 邵琦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德润之江 最美杭州” 杭州启动道德模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钮俊一行慰问335路
准确分类变废为宝 桐庐金牛村“垃圾分类不
建德推出首个公益互动商圈 40家商铺都安
杭州6月“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
因为一场暖心接力杭州公交两位司机入选“杭
花11万“消除”不良征信记录 这当你上不
女司机是马路杀手?这组数据颠覆你的偏见
张玉环能获得多少赔偿?
男子连人带车离奇失踪1个月 警方正全力搜

杭州影像


钱塘江新建双层跨江...

酷暑难耐 纳凉学习...

杭滑文化惠民演出 ...

昔日弃地变良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