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凌晨 杭州老人暴雨中独坐路边 转眼却不见了!背后真相太心酸……
2020-07-12 08:04:51杭州网

杭+新闻

6月30日凌晨0时41分,萧山楼塔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报警称看到楼塔楼英村林场附近,有一名老人独自坐在路边,看上去有些意识不清,希望民警过去看看。

01

令人揪心的一幕

正值梅雨季节,当夜又下起了一场暴雨,老人家独自在外很可能发生危险,救援刻不容缓。

楼塔派出所民警徐家栋接到报警求助后,带领3名辅警队员火速赶赴现场。

然而,在报案人描述的位置却并未发现老人的身影,路面空无一人。

暴雨声嘈杂,视线模糊,民警徐家栋仔细观察四周,发现小路后侧是陡坡,陡坡下有一条小溪,四下漆黑一片,加上连夜的暴雨导致地面湿滑,老人会不会失足跌落坡下……

徐家栋带领队员打起手电,赶紧下坡搜索,果然在坡下发现了侧躺在小溪中的老人。

老人被发现时神志不清,意识模糊,身上有一股酒气,右半侧身体浸没在水中,随时有呛水窒息的危险。

02

全力援救 一路护送

说时迟,那时快,徐家栋一个健步迈入水中,双手夹住老人腋下,在队员们协助下,将老人抬上了路边。

见大伯浑身湿透,脸上有几处可能因为撞伤而红肿的地方,现场民辅警们十分揪心,赶紧将大伯扶到一处屋檐下暂时遮风挡雨。

“大伯,您醒醒,听得到我们说话吗?”民警多次尝试沟通,大伯却只是从嘴里发出几声轻微的哼哼,询问周边群众也无人知晓大伯身份。

观察大伯的情况,民警判断其可能是酒精中毒外加长时间浸泡在水中,身体十分虚弱,急需送医救治。于是立即和队员一起将大伯背上警车,一路驶往最近的楼塔卫生院,同时通知120救护车到场会合。

经120医生现场检查,大伯情况还算平稳,如果再晚一步,后果就难说了。目送救护车将大伯送走,队员们才稍稍松了一口气。

03

尽职尽责 暖心接力

大伯虽然已经得到妥善救治,但孤身一人的他始终令队员们放不下心,必须尽快找到大伯的家人。

队员们联系上楼英村村书记楼瑞明,终于查明大伯的身份。

大伯姓楼,楼英村民,今年60岁,是位独居老人,身边没有家人,只有一个亲弟弟住在同村。

当天晚上,楼大伯在好友家喝了不少酒,独自一人返家时酒劲上头,坐在路边休息,如果不是热心群众报警求助,楼塔所民辅警及时救援,后果不堪设想。

很快楼瑞明便带着楼大伯的弟弟去医院照看楼大伯,徐家栋和队员们这次真正放下心来,拧干早已湿透的衣服,继续坚守在值班岗位上。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张科顶 记者 钟玮 视频 钟旭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胜利河美食街首开后备箱集市拱墅区即将出台
贪玩打电话把己送进拘留所
好消息!杭州人可以免费游诸暨了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连夜开展冻南美白虾排查工
浙江高考评卷工作启动 26日左右出成绩
杭州下城区首家社区百姓健身房挂牌,免费开
一年一度的桃王盛典来了 五千年文明滋养的
辽宁一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爆炸 未造成重大
洪峰过境南昌城区:亚洲最大音乐喷泉群被淹
江西九江市江洲镇:已有两千余名青壮年回乡

杭州影像


2020高考结束 ...

下周梅雨继续 能抢...

修伞 听说我们杭州...

高考谢幕
6月30日凌晨0时41分,萧山楼塔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报警称看到楼塔楼英村林场附近,有一名老人独自坐在路边,看上去有些意识不清,希望民警过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