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今天雨势加强 出梅要到中旬 直击淳安: 70个村书记的防汛一线
2020-07-10 07:45:05杭州网

方家村洪世文

“你们接应,我过河”

“洪书记吗?我们村里自来水管被洪水冲断了,全村都断水了。”

9日中午1点左右,左口乡方家村党总支书记洪世文一接到电话,就和包村干部一起带着抢修设备驱车前往现场。

那是一段过河水管,洪水巨大的冲力把水管扯断了,断管被弹到了河道对面。

“趁现在没雨,我过河把断管拉过来,你们在这边接应。”洪世文说完就往河里奔去。

湍急的水流没过了他的膝盖,岸边同事担心地看着他。好在他经验丰富,顺利到达对岸拿到了断管。

这时天又下起了瓢泼大雨,洪世文说:“大家努把力,一鼓作气把管子接上。”

拉绳、垫石、熔接,大家齐心协力,水管很快抢修好了。洪世文全身湿透,上了岸发现自己的脚在过河时被石头划破。

黄川村陈志鹏/33898步

“志鹏啊,我们家后面塌方,我一个老太婆处理不了,请村里帮帮忙!”

“陈书记,下坞村水渠水满到地里了!”

“黄川村道路塌方,车过不了了,陈书记快想想办法。”

在安阳乡黄川村,遇到大大小小的事,村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村党支部书记陈志鹏(上图左1)。

9日早上6点,陈志鹏的手机又开始响了:“陈书记,房子塌了把路堵住了,我们出不去了。”他才睡了不到4小时,又紧急赶往现场。

原来,村里路边一栋闲置的泥墙屋因长时间雨水浸泡塌陷,把村子主干道堵得严严实实。

“赶紧清理,这条路影响的不只我们一个村,还有里头三个村进出。”陈志鹏指挥村民先从邻近小路绕行,自己拿起铁锹开始埋头清理。

这已是他连续第二天睡眠不足4小时了。他在村里到处奔波,白加黑连续巡查、抢险了一天一夜,微信步数显示走了33898步。

“前面道路又有塌方,赶紧过去看看。”他指了指几十米远拐角处的一处山体滑坡,急忙过去处理。

屏湖村缪发春/放不下

“缪书记回来了!”9日下午,千岛湖镇屏湖村的党员干部们惊讶地发现,村党总支书记缪发春(上图左1)只用了半天时间处理完老丈人的后事,就匆匆赶了回来并肩作战。

“今夜我值班。”缪发春看着村道上五六十厘米深的积水,顾不得疲惫,撸起裤腿蹚进水里。

屏湖村是临水民俗村,共有38家民宿,每年接待的游客量都十分可观。但这次的汛情让村里70余亩农田受损、10余幢民房浸水,还发生了四五处山体滑坡和堤防损毁。

7月6日开始,屏湖村村两委干部就全都住到了办公楼里,24小时值班,防汛堵漏,转移安置受灾村民,帮农户抢收物资,劝返民宿游客。

7月7日凌晨4点,正在指挥抗灾的缪发春突然接到了老丈人去世的噩耗,大伙儿都劝他赶紧回家。但汛情紧急,低高程区域的农户和游客怎么办?缪发春放不下,安抚好妻子,继续埋头救灾。

7月8日傍晚,雨势渐小,缪发春在安排好当夜工作后,才带着妻子回左口乡处理老丈人后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斐帆 王夏琴 周涛 余夕雯 实习生 成方珣 通讯员 陈航 蒋奇 余玮 汪彦宏 余慧斓 马靓颖 黄蔚凯 李文君 倪明娟 鲍海霞 方骥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意外的“礼物” 汛情稳定后10小时,桐庐
​零污染、萌萌哒扫地机器人来喽!杭州环卫
双向赋能 实现共赢 杭报集团与安恒信息签
他们守着近54公里、20个隧道、19座桥
8.5级狂风下坚守在执勤点 防汛期间,建
智慧应急精准防控 建德“城市大脑”助力智
《浙江现代美术名家年谱》启动编撰 黄宾虹
一货轮在海上搁浅 12人被困 救助机组正
女司机关闭车窗开空调睡觉 被发现时已经身
快递小哥意外撞车获谅解 3天后勇救落水儿

杭州影像


2020高考结束 ...

下周梅雨继续 能抢...

修伞 听说我们杭州...

高考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