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市中心这幢单元楼怎么了?地面裂缝几十条 、厨房瓷砖从地板裂到天花板 70多户居民天天担惊受怕
2020-05-18 07:58:48杭州网

都市快报

“拱墅区信义坊3幢,距离大门仅几米处在修建马路、隧道。修隧道期间,除房屋沉降、摇晃之外,单元门前路面出现断裂,一天比一天明显——5月6日小裂缝;5月7日大裂缝,下午大裂缝被施工方表面修补;5月8日修补处又重新裂开。此外房子地基和地面连接处缝隙增大。5月16日晚9点,裂缝更大且煤气泄漏。不知后一天还会发生什么?”昨天,读者“莫小莫momo”向快报“民意直通车”反映。

记者联系上“莫小莫momo”,她就住在信义坊小区3幢。她说,因为害怕不安全,“我昨晚不敢回家,住到了酒店”。


单元楼门口数十条裂缝

居民称“进出像走在悬崖边”

昨天下午6点左右,记者来到信义坊小区3幢,从马路边缘到单元门口,地上的裂缝星罗棋布,还有部分地面塌陷的痕迹,看上去确实有些触目惊心。

单元门口有不少裂缝

数了数,从一单元到五单元门口,路面上大大小小的裂缝共有21条,有的刚刚修补好,还能看到水泥的新色。

信义坊小区3幢,紧挨着香积寺路西延工程的工地,居民们进出的单元楼门口,距离工地围挡目测只有约一米。现场看到,本来用来隔开工地和居民楼的绿色围挡也塌了一大块,单元楼入口暴露在了工地面前。工地上的挖掘机、管道、线缆、沙土等都能看到。

3幢的一位大妈说,今年五一小长假刚结束,他们就发现,3幢单元楼门口的地面出现了一条像蛇一样的裂缝,弯弯曲曲“趴”在地面上。第二天,这条“蛇”就变粗了两三倍。眼看口子越裂越大,施工方用水泥把这条口子封上了。但是到了第三天,新的裂缝再次出现。

接下来几天,裂缝越来越多,越来越长,越来越宽,甚至形成了地面的小面积塌陷。

“每天从这里走,心里都要慌的,像走在悬崖边一样,裂缝这么多,这么长,总是用水泥去补,补了又冒出新的来,万一哪天从这里走过,突然塌掉了,人掉进去了怎么办?”这位大妈拍拍胸口,心有余悸。

不仅是路面,居民楼与地面的交接处,也有不同程度的裂缝。

施工挖破燃气管道

一家三口深夜跑去住酒店

信义坊3幢有70余户居民。

为了防止路面继续塌陷,施工方在工地基坑旁插入钢板桩固定,前两天,钢板桩拔掉,又一组施工队进场。结果,又出了事。

5月16日晚9点多,3幢的居民钟女士加班回到家,开始烧饭,发现燃气灶出问题了,火怎么也开不大,她打了燃气公司的维修电话。维修师傅上门弄了好久,也修不好。

“一打开窗,一股刺鼻的味道就从窗口涌了进来,原来,是外面施工伤到了燃气管道,导致燃气泄漏。”一时间,屋里满是刺鼻的味道,燃气公司马上开始抢修,钟女士一家三口吓得不敢待在家里,赶紧出去找酒店住。

住在钟女士楼上的大姐也告诉记者,“昨天燃气味道太刺鼻,我头疼了一整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易腐变有机肥 垃圾处理神器在翠苑走红
美好教育的杭州实践丨杭七中校长张江英:一
最新消息!杭州火车南站或于7月1日开通
京杭运河余杭段发生沉船事故 船只请绕道该
龙翔桥"亚洲第一大屏"被"花裙子"霸屏!
被绝望簇拥的男子爬上四桥平台割破手腕之后
今天依旧闷热 好消息是下周二开始连晴
韩殡葬师太平间偷金牙,自称收入不稳定生活
武汉一3岁男童从10楼坠落 坠入绿化带生
女大学生参与翼装飞行失联 朋友:她女生前

杭州影像


文博小学 市心小学...

晚稻机插

世界旅游联盟博物馆...

幼儿园门口的斑马线...
对于信义坊3幢单元楼门口路面裂缝与塌陷问题,施工单位市运河集团相关工作人员昨天表示,5月初开始做配套管线工程,为了不触碰到居民楼路面下的既有管线,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需要将沟槽挖得更深一些。单元楼门口数十条裂缝居民称“进出像走在悬崖边”昨天下午6点左右,记者来到信义坊小区3幢,从马路边缘到单元门口,地上的裂缝星罗棋布,还有部分地面塌陷的痕迹,看上去确实有些触目惊心。3幢的一位大妈说,今年五一小长假刚结束,他们就发现,3幢单元楼门口的地面出现了一条像蛇一样的裂缝,弯弯曲曲“趴”在地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