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神兽”在家上网课,真要看紧点!杭州初二女生打赏声音颇有磁性男主播6万多元!!!!
2020-02-27 17:21:20杭州网

王女士(化名)是杭州一家工厂的员工,丈夫是出租车司机,平时白天在家,晚上出去开车。家里两个女儿,小女儿4岁, 14岁的大女儿在读初二。两人都是工薪阶层,生活虽不富裕却也还算安逸。

2月25日下午,她忽然收到一条银行短信提示,工资卡里支出5800元。自己明明没有消费,怎么会扣钱?王女士立即查手机、银行流水等,不看不知道,一看着实吓出一身冷汗——另一张信用卡竟然被刷了59000多元,总共64800元莫名“蒸发”了。

王女士怀疑银行卡被人盗刷,准备拨打110报警。没想到,这时在一旁的大女儿欣欣(化名)忽然“哇”地哭了起来。王女士觉得不对劲,问女儿怎么回事,欣欣这才支支吾吾地说,钱是自己花出去的。

“你干什么用了,要花这么多钱?”王女士起初还不太相信。欣欣说,是用来打赏主播了。王女士气不打一处来,拉着女儿来到余杭公安崇贤派出所。

“我女儿用我手机充值钱打赏主播了。”王女士一见到民警便诉起苦来,“我和她爸在外面辛辛苦苦赚钱,一年攒下来的钱也不多,这小孩太不懂事了。”

原来,这段时间学校没开学,欣欣便用王女士的手机在家上网课,一个人用电脑的时候,她偷偷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直播软件“可可西里”,直播平台里男主播颇有磁性的声音很快吸引了她,之后这段时间,欣欣沉迷其中无法自拔,开始陆续在平台上充钱向主播刷礼物,刷礼物的次数多了,主播就会点到自己的名字,欣欣觉得很有面子。

为了不被爸妈发现,她偷偷翻看妈妈记录在本子上的手机支付密码,几次下来,欣欣陆陆续续在平台充值了6万多元。

王女士一家收入并不多,几年下来也没多少积蓄,这6万多元对他们还说可不是一个小数目,欣欣爸爸得知此事后也是气恼又心疼。

民警与直播平台“可可西里”客服取得联系,平台方表示打赏主播是自愿行为,如果能提供证明充值大量资金的是未成年人,会考虑退还部分款项。

民警提醒:家长要多关注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心理变化,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要妥善管理好手机支付密码,以防万一。


来源:余杭公安     作者: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额温枪准不准?有没有辐射?为什么要对着额
杭州流动体验服务站登上央视《焦点访谈》让
烟火气又回来了!临安区昌化镇细致督查保证
杭州下城区调集20万只口罩 保障企业复工
助力企业复工 杭州邮政专项渠道口罩配送到
暖心!疫情期间杭州救助站24小时“不打烊
杭州建筑施工特种作业证到期 经申请可延至
法医刘良:新冠肺炎逝者遗体解剖结果即将公
患者信息在防控中被披露 如何平衡隐私权知
武汉“解封”3.5小时,究竟有多少人“抢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