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疫情防控下的庭审:淳安久别父女当庭相拥而泣,分离夫妻撤诉不离婚
2020-02-21 15:12:3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近日,杭州市淳安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两起因受疫情影响而延迟审理的案件,原、被告既有分离的夫妻,也有久别的父女,然而两起案件的结果都让法官们感慨不已。

一声“妈妈”,原告庭后撤诉不离婚

“程某某、邵某某,现在各方均已在线。你们的离婚纠纷案件,由淳安法院立案受理,我是承办法官田丰,现在我们在浙江移动微法院上进行在线庭审......”2月20日上午,淳安法院的法官利用浙江移动微法院多方视频功能,与案件当事人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庭审。

这是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夫妻两人分居两地,原告身处江西,被告身处山西,多年未见,矛盾越积越深,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被告均无法到庭参加诉讼。经承办法官事先多次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同意利用微法院进行视频庭审。然而,让法官没有想到的是,在这样一场“隔空”的庭审中,竟然发生了一段插曲:当视频接通时,原告身旁的4岁女儿听到了手机上传来的被告的声音,便探出头来,在视频中甜甜地喊出了一声“妈妈”,视频另一端的母亲愣了一下,露出了笑容。

随后的庭审正常进行,原、被告就子女抚养等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同意离婚。而当视频结束待双方签字确认时,原告却给法官打来了一通电话,反复表明要申请撤诉。法官问其原因,原告一直不肯告知,只说孩子那一声的“妈妈”,让他和被告都很受触动……

久别的父女,当庭相拥而泣

春节前夕,淳安县人民法院临岐法庭收到一份特殊的起诉状,一位文质彬彬的高中女生小琴(化名),起诉自己的亲生父亲老胡(化名),目的是索要抚养费。

立案大厅里,小琴母亲向法庭工作人员诉苦:十年前女儿的亲生父亲提出离婚,并承诺支付抚养费,但离婚后其父对女儿缺乏关爱,从未尽到一个父亲的责任。据了解,从女儿初二开始至今的5年时间里,其父没有支付过一分抚养费,对女儿的生活不管不顾,母女俩生活艰辛,其母现在只能靠收破烂维持生计。

了解情况后,案件承办人电话联系了被告老胡,老胡表示愿意支付抚养费,但须与小琴当面沟通。

年后上班第一天,在法庭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小琴和老胡在做好防护措施后,一起坐在了法庭调解室。许久未见的父女俩明显有些生疏。

经法官询问,老胡坦言说他前几年做生意失败,落下了较大的亏空,这几年生活也很拮据,实在无力负担女儿的抚养费,但自己心中一直都很记挂女儿,也曾多次承诺以后一定会补上。直到去年,情况有所好转,老胡就想着过年把抚养费转给女儿,不想却收到法院传票,所以很想向女儿当面解释。只是,受新冠肺炎影响,老胡出行受阻,于是拖到了现在。说罢,老胡当着法官的面,立马给女儿转账2万余元作为补偿,小琴见此状也主动提出撤诉。

看着许久不见的女儿,老胡满心愧疚:“之前的事,是爸爸对不起你,我只有你这一个孩子,爸爸别无所求,只希望你以后见到我的时候,叫我一声爸爸。”小琴听了爸爸的话,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两人当庭相拥而泣。法官告诉记者,当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淳安县人民法院在加强防控的同时,也在努力确保当事人的诉讼权益得以实现,确保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邱春强 刘安 记者 王艳颖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5000余罐奶粉快速通关!“海关五色图”
青芝坞民宿餐饮陆续复工开业
杭州再次延长部分小客车指标有效期
拱墅祥符街道推出数字“防疫作战图”“点一
太牛了!杭州​双语警察 制作“境外人员防
援汉一线捷报 首例支气管镜引导下气管插管
上车驾驶员下车理发师 她是杭州公交车队里
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 当民警与赌徒对上
患者无端训斥医护人员:已被停职检查!
哀悼!武汉抗疫一线医生彭银华感染新冠肺炎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法官问其原因,原告一直不肯告知,只说孩子那一声的“妈妈”,让他和被告都很受触动……久别的父女,当庭相拥而泣春节前夕,淳安县人民法院临岐法庭收到一份特殊的起诉状,一位文质彬彬的高中女生小琴(化名),起诉自己的亲生父亲老胡(化名),目的是索要抚养费。你们的离婚纠纷案件,由淳安法院立案受理,我是承办法官田丰,现在我们在浙江移动微法院上进行在线庭审......”2月20日上午,淳安法院的法官利用浙江移动微法院多方视频功能,与案件当事人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庭审。经承办法官事先多次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同意利用微法院进行视频庭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