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年轻女子半夜去公共洗衣房 一男子意图不轨…… 民警赶到时看到这一幕 放心了!
2019-12-23 16:08:0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煤气灶关好,门窗关好,严防小偷,注意安全!”

每天晚上七八点,在下城区长庆街道吴牙社区总能听到这个声音。屋内的人在厨房洗碗洗筷,屋外的人就喊着喇叭巡逻,和谐而默契。

这个温馨小喇叭,响了18年,还完成了传承。从保安老周一个人的手里,传到了整个社区安全委员会,守护着吴牙社区2448户居民的平安。

前段时间,长庆派出所获评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成为杭州唯一一个上榜的派出所。对长庆派出所而言,发扬新时代的“枫桥经验”,主要是做到群防群治,而社区安全委员会,就是一个警民联合的典范。

一天晚上11点,大雨滂沱,一名年轻女子走向公共洗衣房。

小区里没什么人,洗衣房很暗。突然,身后冲出一个黑影,瞬间把她扑倒了……

“救命!”

接到报警电话后,值班的社区民警沈宏立即调出电话的定位,但从派出所赶过去,最快也要5分钟。

“这可是黄金5分钟啊!人能不能救下来,可能就看这几分钟了。”于是,沈宏立即在安全委员会的微信群里喊人,并迅速出警。

民警赶到时,意图不轨的男子已经被老周制伏了,女子的衣物都很齐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金焕英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良渚街道总工会从点滴做起当好职工的“心里
教育部任命周天华为浙江大学副校长
拱宸桥有人落水轻生 看杭州民警教科书式救
40.6174亿元!滨江拿下钱江世纪城板
高速上SUV前挡风玻璃被“子弹”砸穿!
打篮球也要讲信用 浙江启动“信用篮球”项
长臂猿夫妇响应“二胎政策”
哈尔滨市一污水管网施工现场塌方 仍有3人
夫妻为筹钱4万元卖掉亲生儿子 反悔后报警
男子钻出棺材致同车女子跳车摔死 离奇案例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