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女乘客晕倒 司机大叔背起人就往医院跑
2019-12-23 10:15:31杭州网

画面被拍下分享到网上 收获无数点赞 大叔名叫张益军 父亲也是一名公交司机

余杭晨报讯

今年44岁的张益军是余杭公交公司的一名普通司机。从业7年的他未曾想到,因为自己的一个善举,竟成了网红公交司机大叔,收获无数点赞。

“当时这名女乘客表情痛苦,浑身颤抖,我本能地只想着赶紧救人。”张益军说,任何一名公交司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的。       

救人画面被乘客拍下分享到网上 获网友纷纷点赞

事情发生在12月18日早上,张益军像往常一样驾驶着公交367路,从余杭中泰开往杭州古荡。当车途经西溪路古墩路段时,突然听到车上有乘客向他喊道,“师傅,有人晕倒了!”他立刻想到,前面拐个弯就是一家医院。很快,车子在医院门口停了下来。

停车后,张益军疾步走到后车厢,只见一位50岁左右的女乘客脸色苍白。“大姐,你哪儿不舒服?”女乘客说心脏不舒服。有过医务急救知识培训的张益军发现情况不对,二话不说,赶紧背起她朝医院跑去。这个画面被车上的乘客们拍下分享到网上,网友们纷纷点赞称,“张师傅为杭城的寒冬带来了浓浓暖意。”

而这样的暖心善举,张益军做的可不止这一件。今年3月的某一天,张益军在公交367路起始站等待发车,当时看到路边蹲着一名年轻女子,便上前询问,得知该女子因低血糖感到头晕。张益军赶紧将她搀扶至站点办公室,并送上热水和点心,等到女子缓过神后,他才放心离开。

“我希望把每位乘客平平安安地送达目的地”

当记者找到张益军时,他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这位暖心的公交司机大叔1.7米的个头,人瘦瘦的,精神饱满,声音洪亮。

说起自己救人的事,张益军腼腆地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公交司机该做的,“我每天上班的唯一想法,就是希望能把车上每位乘客都平平安安地送达目的地。”

为此,张益军不仅加强自身安全意识,以娴熟的驾驶技能高质量地完成每一次工作,还通过公司与红十字会组织的医务急救知识培训获得了急救员上岗证。“家里有医务工作者,我平时也会向他们请教一些急救知识,以备不时之需。”张益军说。

从2012年加入车队至今,张益军一直担任着公交367路的司机,这条全程28公里的线路,他已来回行驶了7年。遇到大包小包出行的乘客,他都会主动搭把手;遇到上车不便的老人,他会帮助搀扶。每年他都会遇到几位“迷糊”乘客遗忘钥匙、钱包、手机等物品,他都会及时交至公司。

“我父亲以前也是一名公交司机,所以我对这个职业特别有感情。干一行就要爱一行,这是我一直坚持的。”张益军说。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凌怡 吕波 通讯员 夏旸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作家诗人给一位海岛英雄画像之八 勇者
翠苑街道首位助老员成梅娟:愿做孤独灵魂的
杭州韩美林艺术馆三期今天开馆,韩美林再捐
考试第一天丢失准考证,幸而暖心的公交人
​南宋御街响起了非洲鼓!粉红丝带鼓圈走进
浙江作家诗人给一位海岛英雄画像之七 镜头
小面包车高速入口被查!打开车厢一看,民警
曹姓女演员因房间没整理打骂保姆?警方调查
长安福特工程师抑郁坠亡续:双方已达成一致
15岁女孩卫生间洗澡没动静 家长推门一看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