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14岁男孩因为挑食被爸爸训斥 独自骑车上山躲了一整夜!
2019-10-22 19:40:15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孙毓 通讯员 符栩潇 汤英华

李先生老家安徽,目前住在临安。平时,妻子王女士全职照顾读初中的儿子小李。

10月19日晚,李先生回到家中,与妻子、儿子一起吃晚饭,吃饭过程中由于小李挑食,这个菜不吃,那个菜不要,期间李先生说了他几句,当时也没出现异样。

10月20日下午16点30分,小李本应该去学校上课,但是到了上课的点小李都没到学校,李先生发现自行车的钥匙还在家里,但是自行车不见了。

李先生夫妻两个在小李有可能出现的地方寻找,但是一直到晚上19点都没有任何消息。

孩子去那儿了?

李先生急坏了,马上跑到锦城派出所报案。民警立马兵分两路开展寻找工作,一路负责调取周边监控展开查找,另一路则带着李先生一家四处寻找,同时寻人启事的信息在临安的微信朋友圈迅速扩散。

当晚,民警带着李先生一家把附近可能的地方都找了遍,但都没有小李的踪迹。李先生一家彻底慌了,北斗、狼行、户外救援队和村民纷纷加入寻人队伍。

在寻找陷入僵局后,锦城派出所视频员终于在武肃街与万马路20日16点45分的监控画面里发现了小李的身影。通过这条线索,搜寻人员判断小李骑着自行车去了大梁山。

根据线索,搜寻组立即分成若干小组,沿着大梁山展开地毯式的搜索,很快在大梁山水库旁发现了小李的自行车,但未见小李的踪影,这让大家感到很揪心。

搜寻组马上调整查找路线,以水库为中心向四周扩散,凌晨2点,小李的名字响彻山间,搜寻队员们拿着手电筒,沿着崎岖的山路,喊着小李的名字,不放过任何角落,仔仔细细地一遍又一遍寻找。大家最终在21日上午9点,在大梁山的山腰处找到了孩子。

小李比较瘦小,穿着黑色运动服,当时已经冻得哆哆嗦嗦,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他说一整夜在山里,觉得特别冷。

小李状态稍微缓和后,大家才弄清楚小李这一整夜怎么过的:

他20日下午骑着自行车从家里出发后,没有去学校直接骑车上了大梁山,而后将车停在水库旁,怕被人发现就找了山坳躲了起来,后来因为山里太冷了,就沿着山路一直往上走,躲在了山腰了。

原来,小李这次离家出走是由于他吃饭挑食,期间父亲说了他几句。第二天本应该去上学的小李,因为赌气选择了离家出走。

小李的父亲说,通过这件事情,他们作为家长已经意识到了自己教育有不妥之处。“我和妻子也好好沟通并反思过了,毕竟孩子现在已经大了,轻易不要再打骂,教育孩子要有耐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符栩潇 汤英华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红叶染太行 ...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敲钟上市!杭州钱塘新区诞生中国会展“第一
“我们的价值观”主题词“爱国”研讨会聚焦
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杭州爱乐专场音乐会
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正式开馆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落幕
10月27日起 杭州多个航班直飞北京大兴
“没雨季”的杭州到底什么时候会下雨?
韦博英语“跑路” 上海地区英孚教育“接盘
张家口69岁男子持钳子在广场打伤5学生3
兰州54岁男子持刀杀害主治女医生 警方: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