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可怜天下父母心 妈妈辞去银行工作 每个月千里迢迢赶来看儿子 94岁母亲坐轮椅赶到杭州 为了给儿子庆祝生日
2019-10-16 08:06:12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施宇 余德可 章立琛

天空慢慢飘起了雨,23岁的李某一把搂紧妈妈瘦弱的身子,他拿出一个塑料包装袋,用力拉开,遮盖在妈妈头上,像一把小伞。

活动现场,上百名家属与罪犯相聚在一起,场面令人动容。

10月14日下午,乔司监狱第九分监狱举办了一场“孝满高墙·红心永存”大型亲情帮教活动。

在1700多名罪犯的见证下,108个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亲人,千里迢迢从全国各地赶来,进行一场特殊的“亲情会面”。

母亲辞去工作到杭州看服刑儿子

看到李某母子的时候,我有些动容。

李某个子不高,他紧紧挽着妈妈李女士的胳膊,长时间没有松开。如果不是身着囚服,我会以为他是一个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

其实,他已服刑三年半,向他身边的管教民警一打听,我有些震惊:他被判无期徒刑。

四年前,李某还是一个大三学生,正在学校读书。

因为一点琐事,他与另一名同学发生争执,随后酿成恶果。

案发后,李某投案自首了。

李某被抓后,整个家就塌了,爷爷奶奶伤心极了,先后病倒。

儿子19岁就进入了监狱,妈妈李女士实在放心不下。从儿子进监狱的那一年起,她几乎不会落下每次会见日。每个月都坚持来,风雨无阻。

李女士本来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在银行上班。因为请假太频繁,她不得不从单位辞职。

这个母亲告诉我,“只要儿子能改造好,我做什么都值得。”

可怜天下父母心。

民警潘天乐是他的管教民警。他记得李某刚来的样子,看上去比较稚嫩,说话也很孩子气。看他情绪低落,潘天乐就经常找他聊天沟通。

潘天乐留心发现,李某喜欢阅读西方的文学名著,就想办法从图书馆借一些文学名著给他看。

慢慢地,李某从心中接纳了这个热心的民警,他说很后悔自己以前的所作所为。

李某是独生子,从小到大很受家人的溺爱。

上大学时,怕孩子受苦,住学校的集体宿舍不习惯,一家人还在大学旁边,为儿子买了一套房,装修得很漂亮。

他说,那时的自己,完全就是个纨绔子弟,每天的日子,不是打游戏,就是泡酒吧。

性格很随性、生活也任性,没有管束好自己,以至于最后铸成大错。

潘天乐为了帮助李某改造,做了不少事情。

担心李某服刑太久,与社会脱节,一有培训的机会,潘天乐就鼓励他去参加。

在监狱民警的关心下,李某进步很快。

今年上半年,他参加了自考,报考了浙江大学的投资与理财专业。他人也聪明,手脚勤快,除了学习,每天还能超额完成改造任务。

爷爷奶奶都70多岁了,身体状况并不好,但还是每两个月来一次杭州,看看这个孙子。

“我怕等不到爷爷奶奶健在的那一天。”他说出了心中的担心。

潘天乐给他打气,“只要你努力改造,争取早日减刑,越早出去,越早和他们团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施宇 余德可 章立琛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秋日夏岗江雪...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三堡二线船闸即将迎来首次停闸大修
杭州机场推出国内航班“便捷中转”服务
妹妹一家养哥哥 哥哥约妹去跳江
这是真“醉了”!杭州男子报警车被偷了,一
那酒虽好莫贪杯 奇葩"酒鬼"五次盗窃被刑
东躲西藏20年 深夜杀死杭州药店老板的凶
杭州这名公交司机随身带话筒 还常在站内开
男童捕获628斤巨鲨
白血病患儿遭遗弃在医院 知情者:有钱却不
“咸猪手”被告人被判实刑 网友:建议全国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