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城市超人”杭州街头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19-09-30 08:39:32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沈积慧 记者 林苑苑 万禺 高华荣

身穿蓝色工作服的快递员,穿越小半个城市,把包裹递送到姑娘手里。

姑娘打开包裹,里面是等待已久的小提琴。姑娘轻轻取出小提琴,拨动琴弦。

悠扬的小提琴声响起。路人纷纷停下来,好奇地打量着。突然,从四周围上一群人,他们穿着礼服,手里拿着大提琴、长笛、单簧管、巴松……还有公交车司机、快递员、环卫工人、小学生、大学生、手拿小红旗的老人,大家一起深情地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

这是上周在杭州来福士中心发生的一幕。

明天就是国庆节,都市快报联合杭州爱乐乐团、菜鸟裹裹发起了一场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城市音乐快闪,为新中国70岁生日送上深情的祝福。

推荐阅读

关于千岛湖水 你可能想知道的问题都在这了

国庆杭州局部有暴雨!台风正向浙江靠近

大城北新颜初绽!200000㎡康桥花海盛装开园!

为何会摇出大量连号?杭城红盘“未来悦”摇号事件最新进展

柳浪闻莺大草坪十一开放 还有个故事给你听

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公交司机

他们是普通人也是城市超人

在我们身边,有那么一群普通人,平凡到可能你不一定能时时感知他们的存在,但你每天的生活又少不了他们。他们用质朴的行动,点亮周围人的生活,他们都是“城市超人”。

在菜鸟裹裹工作、负责颐高集团门店收快递的卯昌群,是一位入行有16年时间的老快递员。每天早上7点半,他就要早早来到驿站,一天收发快递工作做下来,到晚上10点多连午饭晚饭都没时间吃。

和卯昌群一样,今年才25岁的孙建芳也是菜鸟裹裹的工作人员。在这行,像她一样的姑娘可不多。这位“快递小妞”不怕吃苦,开面包、蹬三轮收快递,和小哥们一样,每天奔波在一线收快递。孙姑娘经常会哼上一段越剧给自己解乏,“越剧是我的爱好,快递是我的事业。”

公交车司机屠成是地道的杭州人,1988年出生的他已经是有近10年工龄的“老司机”。屠成主要负责开的是西湖景区线路的公交车。从15路、27路、7路、16路再到如今的游2路公交车,屠成熟悉西湖南线、北线的每一道风景。因为游2路外地游客多,屠成基本每天下班后和每周一天的休息日都要在图书馆泡着度过。从西湖的沿岸风景“安利”,再到对岳飞、苏小小等历史名人介绍,如今,屠成在开车时还“兼职”导游,给公交车里的外地游客进行关于西湖的讲解。

解光好和黄兴艳都是杭州巾帼西丽市政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他们的另外一个身份是环卫工人。

55岁的解光好,14年前从老家安徽肥西来到杭州。作为一名洒水车驾驶员,解师傅专业本领过硬,不仅会开街扫车、洒水车,也会开更复杂的洗扫车。解师傅说,洒水这活看似简单,但是怎么洒水、什么时候洒水都大有讲究。

黄兴艳是江干区彭埠新塘家园驿站的一名管理员,她每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服务好来驿站休息的一线环卫工人。“让大家来驿站渴了有水喝,饿了能吃上一口热乎饭,是我最重要的责任。”

顶级乐团首席们组成的乐队

小提琴手是纽约归来的新杭州人

给“城市超人”配乐的是杭州爱乐乐团。

推荐阅读

这个"十一" 断桥上730盆黄小菊会一盆不少吗?

机器人能问好能记脸 众多黑科技亮相未来科技城

飞天茅台价格急速下跌 出货还是囤货令人纠结…

国庆期间杭州地铁运营时间延长 末班车时间推迟

央视9分钟直播!钱江新城灯光秀惊艳全国

在全世界真正热爱音乐的人们心目中,“爱乐乐团”是顶尖乐团的标志和符号。

为了这次快闪,杭州爱乐乐团出动了最优秀的乐手,组成了一支小型交响乐团。有乐队助理首席肖航辰、小号首席姚天浩、长笛首席李云飞、长号首席韩斐、巴松管首席黄剑、双簧管首席段练、单簧管首席赵珂、二提助理首席朱家慧……

小提琴手肖航辰是个“新杭州人”。两年前,杭州爱乐乐团赴美国招聘乐手,从中央音乐学院毕业又在纽约继续求学的肖航辰报了名,并被顺利录取,“当时觉得杭州爱乐的音乐季曲目做得特别好,跟我在国外学的内容特别接轨。”

两年来,肖航辰是用自己的小提琴去认识杭州的。每天,她会背着小提琴搭乘地铁去排练和演出,市民中心这一站刚好有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进出出间,职业乐手和学琴的小朋友混在一起,让她恍惚还在纽约。杭州爱乐乐团每年都承担着近50场普及音乐会的工作。除了“主场作战”,乐团还去了不少中小学校,比如建兰中学、十四中、杭二中……

这次快闪中,不仅有杭州爱乐乐团的顶级乐手,快递员、公交车司机、环卫工人等“城市超人”,还有江干区老干部局合唱团、杭州市青蓝小学的同学们,以及部分在杭大学生的积极参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记者 林苑苑 万禺 高华荣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废弃矿山变身...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3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国庆去哪儿?来“Do都城”打卡黑科技,看
杭州这区“三项举措”推进危险化学品应急救
养老院服务可“打包” 上城区推出全省首
好消息!G60(杭金衢)高速红垦枢纽F匝
有点甜的“农夫山泉”来了!千岛湖配供水工
杭州机场“不打烊”!实行24小时通关,出
男子赴同学会途中纵火13起:妻子离世导致
男子科目一考不过买驾照 酒驾被查才知证是
我国又发现一个大油田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