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妈妈管作业把儿子训哭 奶奶看不惯一大早带着孩子离家出走了
2019-09-24 08:02:47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鲁静波

9月20日早上9时13分,杭州东站高铁枢纽派出所接到某小学班主任报警,称班上一年级的一男生早上由奶奶送来上学,但学校却没有见到孩子,现在孩子和奶奶都联系不上。

民警接警后,立即与班主任取得联系,班主任说,当天上课后,发现孩子一直没来上学,就与孩子母亲李女士取得联系,得知当天早上孩子是奶奶负责送去上学的。

李女士拨打奶奶电话和男孩手表电话,但都没有人接听,她通过手表电话定位,发现地址在火车东站。

“难道孩子出事了?”班主任拨通了110。

李女士也焦急不已,发动身边亲戚朋友,和学校负责人一起赶往东站寻找。

民警一边安抚李女士,一边让她提供孩子和奶奶的衣着特征以及照片,同步组织人员前往东站查找。

其间,李女士不停拨打孩子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而奶奶的手机没过多久也关机了,这让她越发着急。

民警问,孩子“失踪”之前有没有发生过什么事?

李女士说,孩子平时都是由奶奶接上下学,奶奶很宠孙子,和孩子感情很好,自己则对孩子比较严厉。

事发前一天晚上,因为孩子不肯好好做作业,李女士忍不住教训了他几句,孩子被训哭了,奶奶连忙过来帮着说话,很是心疼。

民警查询发现,奶奶购买了下午的火车票,准备去江西九江的老家。快到午饭时间了,考虑到奶奶可能带着孩子去吃饭,民警对餐饮区附近的监控进行了特别的追踪,发现奶奶带着孩子下扶梯至到达层。

民警随即前往东西两个广场的商业区查找,但仍然无果。

通过不断追踪,民警发现两人已离开火车东站,踏上前往湘湖方向的地铁。

“我们家就在滨江,他们是不是在回家路上?”李女士还有些犹疑。

好在民警反应迅速,一路追踪地铁站点上下车情况,最终在城站派出所的协助下,在城站地铁口拦住了奶奶和孩子。

见到民警,奶奶有些惊讶。

她告诉民警,自己确实是准备带孩子回老家,在东站,孩子发现了妈妈和警察叔叔,告诉了奶奶,奶奶不想让孩子妈妈找到,就对孩子说带他去别的地方吃东西,随后坐地铁到了城站,想等孩子妈妈走了之后再回杭州东站。

“小孩子过得太不容易了,还不如跟我回老家去。”对于前一天发生的事,奶奶显然还有情绪。

李女士接到信息,急忙赶到城站,顺利接到孩子。经过民警劝导和沟通,她表示今后会用合理的方式对孩子进行教育,和孩子父亲一起加强和老人的沟通,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鲁静波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所罗门群岛风...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坚决打赢大庆交通安保攻坚硬仗 浙江召开全
让孩子的成长遵循自然华媒维翰幼儿园正式开
35岁女子因便秘崩溃47岁男子开车老出车
技能大PK!杭州市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
车子停在服务区被刮擦,对方却消失了!幸亏
石青色的西泠桥桥名,明天就要填色了,你期
农业“黑科技”亮相良渚 杭州“美丽乡村
定了!九寨沟景区27日开园 拟开放85%
男子坐引擎盖演无人驾驶
新婚妻子出走疑堂嫂作梗 男子勒死堂侄逃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