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糟心,走都没办法走!浙大一院外的这条路,密密麻麻全是它
2019-09-17 13:03:17杭州网

都市快报 朱振辉 文/摄

昨天上午,梁先生向“民意直通车”反映:浙大一院出来,锦和大厦门口的非机动车道被共享单车和外卖车堵牢了,骑车都没办法骑!

梁先生昨天上午骑车出门办事,在途经庆春路与马市街交叉口,遇到了令人糟心的一幕:“骑在我前面的,是一辆送货的电动三轮车。在经过锦和大厦门口的时候,这边的非机动车道上,停着很多共享单车和外卖小哥的电动车,一半的车道都被占住了。三轮车开不过去,后面堵成了一锅粥。”

锦和大厦门前

密密麻麻停着共享单车

当天下午,我来到锦和大厦门口,眼前的景象让我感到有些“震撼”:只见各种颜色的共享单车车头朝里,紧紧地摆放在一起,密密麻麻,最密集的地方,甚至斜着排成了四五排。一半的非机动车道已被占用,来来往往的骑车市民到此只能放慢车速,踮着脚通过,有些人干脆直接下车推行。

继续往前走,我发现,这片“车海”的长度大约有80米,一路延伸到浙大一院西侧的小门。

我还注意到,将车直接停在路面上的,还有进出大厦的外卖小哥,可能是为了赶时间,有的小哥选择直接从单车从中硬挤、硬跨过去。这样的动作危险系数十足不说,一旁的共享单车也因此倒成一片,看上去愈加混乱。

环卫工人严师傅说

走都没办法走进去

沈阿姨刚刚从医院西侧的小门出来,准备骑车回家。在千辛万苦把车倒出来之后,一时间找不到口子下去,只能小心翼翼地推着车走。

“这些共享单车乱七八糟地堆在这里,我们过来看病停车都没地方停,骑车也不方便。”沈阿姨显得有些生气,“应该把它们统统搬走!”

对于共享单车成堆的现象,环卫工人严师傅也是有苦说不出。在我遇到他时,严师傅正在单车中艰难地穿行,一手拿着垃圾桶,一手拿着铁夹,捡地面上的垃圾。

“这个情况应该是从今年开始严重起来的,”严师傅说,“像这样胡乱地堆在一起,我们走都没办法走进去,工作也没法做。”

在现场,我还遇到了小营街道城管中队的胡师傅,他正和同事一起,将共享单车一辆辆地搬离非机动车道,然后摆放整齐。

胡师傅指着锦和大厦前的围栏告诉我:“这个围栏是三四个月之前街道装起来的,原先共享单车一直要停到大厦门口,人行道经常会被占用。”胡师傅回忆,“现在围栏立起来之后,行人不受影响了。但是每天的早高峰,共享单车依旧很多,密密麻麻地停在这里。没地方停的人干脆一停一锁,非机动车道经常会被堵住。”

胡师傅提到,这个地方清运起来的确有难度,地方小,车流量又大,白天清运车没办法停。

单车企业回应

当天就派人去清运

对于锦和大厦门口共享单车“成堆”影响通行的情况,有单车企业回应称:为了配合城市管理部门对共享单车的有序管理,目前企业是采用网格化专员管理。在车辆投放的商超、学校、医院等用车量较大区域,以浙大一院为例,附近区域人流量大,潮汐现象也比较明显,我们在不断地增强调度运力,同时引导用户规范停车。

同时,该单车企业也表示,当天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清运,争取尽快将问题解决。

上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浙大一院、锦和大厦这一区域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属地中队今后会继续加强管理和对运维企业的督促,要求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运营维护,及时进行疏导、清运,确保市民朋友停车与出行不受影响。”

昨晚8点半左右,我特地到浙大一院附近转了转,刚好碰上有单车企业正在清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朱振辉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树园小区31幢房屋基准比较价格公示:
大姐街头与人碰撞 回家才发现18万手表不
钱塘江大潮汹涌而来,“弄潮儿”御风与浪同
注意!10月1日 起杭州机场登机口关闭时
这个公益项目救过136人 五年内争取在全
钱塘江大潮如期而至 弄潮儿逆流而上立潮头
航拍杭州地铁16号线  高架“长龙”蜿蜒
山东大学微博凌晨连续发布低俗信息 校方:
大连一方官方致歉 李建滨或将面临队内"严
警方:"捶公交司机32拳"男子持精神残疾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