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男子拖欠290万元借款 一线江景房被强制腾空!
2019-08-21 19:26:42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滨法

8月16日,坐拥一线江景的太阳国际公寓某处房屋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短短三个小时,满满一屋子被他们搬运一空。

这是滨江法院组织执行干警强制腾空被执行人房屋,使申请执行人的合法利益得到维护。

欠钱不还法院调解

协议破裂启动执行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引发的执行案件。2017年9月,被告宣某、钱某某以房屋为抵押向原告金某借款290万元。宣某、钱某某并未在规定期限内向金某归还借款,金某遂向滨江法院提起诉讼,经滨江法院主持调解,被告宣某、钱某某与金某达成分期还款协议,约定于2018年12月月底前归还借款本金、利息及违约金共计341余万元。

因被告宣某、钱某某逾期未履行法院调解所确定的义务,原告金某向滨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滨江法院依法立案受理。

执行期间,执行法官王法官向被执行人宣某、钱某某制发了执行通知书。2018年10月,王法官上门告知被执行人宣某、钱某某将执行腾房。王法官多次电话催促但宣某、钱某某一直未能履行义务,为此滨江法院依法查封了其名下位于太阳国际公寓的房产。

今年8月,王法官经联络被执行人宣某、钱某某后发现,二人已长期处于失联状态,为此,滨江法院决定对其太阳国际公寓的房产进行司法强制腾房。

法院上门强制腾房

16日早上8点30分,29名执行干警分别乘6辆警车前往太阳国际公寓,于9点抵达现场。

“开始开锁!”执行局严局长的一声令下,9点05分,在社区干部、物业经理的见证和监督之下,锁匠迅速地将房门打开,执行干警们有序进入屋内观察现场情况,发现被执行人不在家中。

9点10分,腾房工作正式开始。执行干警根据计划分为4个记录小组,一一清点物品、登记造册、拍照录像,打包搬运。天气炎热,不一会儿干警们个个汗流浃背,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干警们腾房速度与质量,小到锅碗瓢盆,大到折叠沙发床,就连不起眼的石块都被执行干警们记录得清清楚楚。贵重的玉器、首饰被干警们细心、贴心、用心地打包,每一个都依次用气泡膜、胶带、衣物层层包裹再装入纸箱,且用字标注易碎轻放,确保被执行人的财产在搬运过程中不会遭到破坏。

耗费三个多小时,整整三大车的物品,由押运组妥善运送到事先准备的安置地点,本次腾房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滨法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鬼王潮” ...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救夫心切的妻子尝试“走后门”花了75万多
桐庐分水将“文明积分”和“扔垃圾”挂钩
打造肿瘤防控浙江模式 助推提高浙江省癌症
第五届健博会本月29号开幕!亮点抢先看
杭州力推多个惠老政策 让老年人晚年更幸福
48名女大学生成为杭州市“美丽基金”第七
周杰伦杭州演唱会又又又又一票难求,你们抢
聚餐后拒绝买单还谩骂攻击民警 男子被行政
烧鸡月饼、麻辣小龙虾月饼……你是否会勇敢
未按规定让行成广东头号马路“杀手”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