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年龄范围:14岁-35岁 《浙江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发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1 10:52   

都市快报 记者 殷军领


记得两年前联合国一条微博刷了屏——“青年”定义为15到24岁,当时网络上掀起了一场“青年”和“中年”年龄范围之争。

现在,“青年”年龄范围有了官方界定。

昨天,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介绍了《浙江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其中明确了“青年”的年龄范围:14岁-35岁。

浙江平均三个人中有一个是青年

《浙江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是浙江省历史上首个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制定规划方案,主要是推动浙江对青年发展更友好、更关爱,推动青年对浙江发展更担当、更有为。

《规划》在全国第一个提出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的目标,对标看齐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水平,提出了“到2025年青年发展相关监测指标全国领先”等目标。

截至2015年,浙江全省青年常住人口为1734.14万人,占全省常住人口的31.38%,大概平均三个浙江人当中,就有一个是青年。其中浙江60%以上的青年人口,居住在杭州、宁波、温州、金华四地。

新生代浙商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培育人才

针对我省青年发展的重点诉求,规划提出了新生代浙商培育工程、青年安居工程等8项重点工程。

为什么提出这两项工程?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朱林森说,提出新生代的浙商培育工程,主要考虑浙江是作为全国的民营经济大省,而浙商又是浙江很重要的、很宝贵的财富,所以专门提出了新生代的浙商如何培养、如何发展等,作为浙江下一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人才支撑。

大学生毕业以后,首先面临的就是居住的问题,住房安定了,工作才能安心。所以一个健康、规范的租赁市场以及购房环境非常重要。《规划》制定过程当中重点听取了杭州市和宁波市的意见,积极推进房屋的租赁市场健康和规范发展,同时探索建立多渠道、多品类的住房保障体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