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记者蹲点暗访杭城暑期培训班 多家机构存在超前培训
2020-08-17 07:58:26杭州网

浙江日报

7月中旬,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治理校外培训机构超标超前培训等违规行为的通知。其中明确规定,培训不得超过所在县(市、区)教学的同期进度和要求,禁止在寒暑假培训下学期教科书的知识内容。这个暑假,杭城各大培训机构的培训内容有哪些?日前,记者蹲点多家知名培训机构,发现不少存在超前培训、超纲教学。

记者首先致电五六家热门培训机构咨询课程内容,几家机构均表示有新学期相关的培训课程,其中某知名培训机构推出2520元11天的新初一全科培训班,帮小学毕业生预习初一课程,报名者众多。8月12日中午,记者以新初一学生家长的名义致电该培训机构。当听到记者希望让孩子预习新初一课程时,工作人员立刻推荐他们将于8月13日开课、为期11天的新初一全科培训班。“这个班的培训科目包含语文、数学、英语和科学,主要是预习初一上学期期中考之前的知识点。开班前要让孩子先来教学点做分班测试,以便分层教学。”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类新初一培训班,他们已在今年暑假开过多期。

此外,记者采访多位家长、学生、培训机构老师后发现,假期里,超前培训的培训班已成为大量学生的必选项。

8月12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中易新能源大厦的祁绩教育,课间遇到两名新初二学生。“我们在上初二上学期的课程,20多天的课基本上能把下学期的新课内容预习完,回家做的讲义都是培训机构出的,难度比较大。”其中一名学生告诉记者。

8月13日中午12时,新东方金龙财富中心教学点的学生下课后陆续下楼,旁边的便利店一下子热闹起来,不少学生在这里吃中饭,还有家长特地赶来陪孩子。“女儿今年小学毕业,班里同学基本上都在培训新初一的课程,所以我也给她报名了。”一位家长说,11天的全科培训时间安排紧张,中午12时下课,下午1时15分就要回到教室。为了让孩子能有午休时间,就不回家吃饭了。一名新初一男生说,上午的课是数学和科学,下午还有两门课,都是新初一的内容,一天下来还是蛮辛苦的。

8月13日,记者来到古墩路上的德银商务楼,新东方古墩路教学点和学大教育西城广场校区店均位于此。12时20分,两名女生结伴下楼休息。“上午上了科学和语文,各1个半小时,用的是培训班老师编写的资料。但我自己暑假在家已经翻看过哥哥初一的课本,今天上的就是课本上的知识点。”一名女生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纪驭亚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酷暑中在30层楼的高空“凌波微步”
推进中国医疗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2020
建德捧回“大禹鼎”银鼎 为杭州13个区、
“浙里”光影,“云看”文博第二季|走进杭
云上心声,诗乐家国——2020年第四届“
精明小偷只窃LV  销赃时傻眼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
易建联:想奔跑的心斗不过要刹车的身体
神同步!三胞胎姐妹进了同一所大学
李国庆回应威胁杀妻

杭州影像


杭州打造闻名世界、...

杭州万象世界中心“...

钱江新城灯光秀 光...

看,浙里的绿水青山...
记者首先致电五六家热门培训机构咨询课程内容,几家机构均表示有新学期相关的培训课程,其中某知名培训机构推出2520元11天的新初一全科培训班,帮小学毕业生预习初一课程,报名者众多。8月12日中午,记者以新初一学生家长的名义致电该培训机构。此外,记者采访多位家长、学生、培训机构老师后发现,假期里,超前培训的培训班已成为大量学生的必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