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丁兰街道95位居民全部解除隔离
2020-02-26 14:50:14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今天,丁兰街道北城枫景园24幢1单元39户共95人全体解除居家留观,这也是丁兰街道最大的一个大型居家留观点。

随着北城枫景园整单元的解除居家,丁兰街道的确诊病例密接者直接降为0。

枫景苑社工和丁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保科医生的守护下,95位居民平安度过了居家隔离的14天。

2月11日,居民姚某确诊为新冠肺炎,随后,其两位家人也确诊了。

由于这户居民活动范围较广,工作单位更是位于其他城区,一时之间,大家议论纷纷。才解封一天的辖区道路,再次设上了卡口,进出丁兰变成了一条“单行线”,所有的公共交通一律暂停,丁兰瞬间成了大家眼中的“重灾区”。

各种谣言开始蔓延,甚至好多居民闻丁兰色变,社区居民原本两天一次的外出延长到一周两次。  

接到通知后,枫景园社区和丁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立即响应,迅速摸排密切接触者;整整一个单元楼,39 户共95人均被定为密切接触者。

突然被居家隔离,也让部分居民陷入了恐慌之中。丁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保科工作人员全体出动,一家一户马不停蹄地进行流调、健康宣教等,等到全部结束已经夕阳西下……

居家隔离期间,社区医生早晚两次询问每位居民体温,有无咳嗽、气促等症状,同时也会对每位居家管理居民进行心理导和健康宣传。

“医生谢谢你们,辛苦了……”医生们常常会听到居民这么说。

通过14天努力,在大家的配合下,95位居民迎来了胜利的曙光。今天上午,丁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放解除居家隔离医学告知书。

拿着期盼已久的告知书,居民们激动不已,悬着的一颗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陈立平 通讯员 丁妩茜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防疫复工两不误 公寓老板娘自创“吊篮”无
杭州丁兰街道最大居家留观点解除隔离 确诊
战“疫”32天: 抗疫满月,每天都有患者
全市首批复工健康证在线申办成功 江干这四
预计减免租金6400余万!杭州钱塘新区为
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中国首富马云以3
首付少了,买房合适吗?专家:可把握,但需
国家广电总局: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有序
摸排流于形式致多人感染 湖北阳新县6人被
广东14%出院患者出现“复阳” 专家回应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