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凌晨1小时认购102亿元 蚂蚁战配基金卖爆了
2020-09-26 08:48:56杭州网

截至昨晚8点半,支付宝显示超367万人关注蚂蚁战配基金,其中1只已售罄。

本周,A股出现缩量盘整走势。上证综指5个交易日仅1个交易日出现上涨(周三沪市微涨0.17%),其余悉数下跌,周跌幅达到3.56%。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创业板指,5个交易日仅周三和周五小幅上涨,周跌幅2.14%。这表明临近国庆长假,市场资金趋于谨慎。

尽管指数表现不温不火,但基金销售相对保持强势。以蚂蚁新股为代表的5只战略配售基金销售火爆,场面堪比双11。

2分钟10亿 1小时102亿 蚂蚁战配基金卖爆了

和今年7月初强势上涨的火爆行情相比,目前的A股市场的确降温了不少,投资者变得更为理性。不过,与股市挂钩的新基金销售行情依然十分火爆。这里面不得不提到参与蚂蚁集团上市战略配售的5只基金。

作为全球最大的科技独角兽之一,蚂蚁集团的背景自不用多做介绍。想参与蚂蚁集团打新的投资者不在少数,不过科创板50万账户资产的门槛,以及较低的打新中签率还是将不少个人投资者挡在了门外。于是,不少人想到了绕道基金,间接参与蚂蚁集团的上市。9月22日晚间,易方达、汇添富、华夏、鹏华、中欧等5家基金公司同时发布公告,宣布与蚂蚁集团签署了战略投资者认股协议,将推出以发行价认购蚂蚁股票的新基金,封闭期18个月,累计募资规模600亿。

而到了昨日凌晨,5只参与战略配售蚂蚁新股的创新未来基金刚开卖就遭疯抢,2分钟共计卖出10亿元,1小时卖出102亿元,场面堪比双11。

事实上,不只是参与蚂蚁新股的5只战略配售基金销售火爆,此前发行的科创板50ETF、景顺长城消费精选、交银产业机遇等基金也都出现了“一日售罄”的场景。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五,年内已经成立的新基金数量突破1000只,首发规模合计超2.2万亿元,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扩大。伴随着市场的回调,爆款基金不断涌现,可以说2020年将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基金大年。

对于大盘近期的回调,以及新基金的火爆销售,杭州某券商投资顾问称:“两者并不矛盾,前期一些热门赛道上的股票,比如消费、医疗、科技都已出现了不小的涨幅,因此对于新建仓的基金来说,即便募集到了资金也很难‘下口’。不过,伴随着近期市场整体回调,一些优质的股票重新变得有吸引力,基金的建仓也相应会更为积极。从这个角度出发,目前指数向下调整的空间也会相对有限,中国资本市场中长期向好的格局没有发生改变。”

监管释放重磅信号

力促资本市场平稳发展

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离不开政策的呵护,我们注意到在本周A股市场回调的过程中,一些表现过于高调的“妖股”,比如天山生物、豫金刚石、长方集团等,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回调走势。

深交所昨日晚间消息称:9月21日至9月25日,深交所共对159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复牌后的“天山生物”“豫金刚石”“长方集团”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13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2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而此前,证监会党委召开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也明确提及“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要求。其中,“建制度”是规范市场秩序、优化治理效能的重要基础,“不干预”是保持市场功能正常发挥、稳定市场预期和增强市场活力的重要路径,“零容忍”是强化监管震慑,净化市场生态的重要保障。三者互为基础、互为前提、有机统一。会议同时明确了资本市场的功能定位,即“发挥好资本市场在促进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方面的独特作用,以更大力度助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此外,本周召开的国常会明确提及“对操纵市场、内幕交易加大处罚力度,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有利于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种种迹象表明,监管对于恶意炒作、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弦不会放松。”上述券商投资顾问补充道,“从短期来看,前期凶炒的‘热门股’大幅回调确实会对市场人气产生一定影响,但从中长期来看,这有利于价值投资理念的形成,有助于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对于投资者而言,需要适时改变‘炒小’‘炒差’‘只听故事不讲基本面’的投资思路,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和风险意识,敬畏市场、顺应时代潮流。”

对于未来市场走势及投资机会,中信证券策略首席秦培景认为,近期A股存量资金的多空紊乱或已接近尾声。建议聚焦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弱美元、商品和能源涨价及全球经济修复预期的周期板块,如黄金、有色金属和化工;二是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三是绝对估值较低的金融板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举行“迎国庆 做卫士
家门口就能办理出入境业务 浙江首个“出入
匠人•匠心•匠魂 2020年第三届“上城
“成团出道”!杭州特警系统64名精英被聘
国际国内两相宜 海关助力综保区企业搭上网
“御见清河坊·宋韵最杭州”2020南宋文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开学典礼致辞:建立
敦煌“陷阱厕所”,36名受害人收到退款了
白血病女孩被骗4.8万
哈尔滨市平房区一氧气充装间钢瓶爆炸 致2

杭州影像


2020年浙江省青...

杭州清河坊历史街区...

方顶柿子红了

2020南宋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