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波三折探低回升再下行 四分五裂热点效应在下降
2020-09-23 10:27:18杭州网

都市快报

周二A股低开回升后再回落。沪指低开0.79%,上午震荡回升,中午前翻红,午后再现跌势,一路下行,收盘跌1.29%;创业板指低开0.50%,也是反弹后再回落,收盘跌0.53%。两市量能稍有萎缩,个股逾八成下跌。

如何看周二走势,后市会怎样?

周二A股遭受的是双重打击:隔夜欧美股市大跌,对大盘股指构成低开压力;“天山生物”等三只妖股复牌,对个股短炒有心理影响。

两市在上午还是比较顽强的,低开一步到位、股指企稳回升,临近中午创业板指涨近1%,沪指也成功翻红,有消化了压力恢复强势的意味。

午后风云突变,抛压四起,股指单边下行,这像极了受突发利空影响的走势,但消息面似乎还算平静。

从盘面看,当日有几个现象值得关注:

第一,三只妖股复牌,三家公司虽都称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但也都提示了相关风险。天山生物提示了业绩风险等9大风险,还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长方集团提示了商誉减值等6大风险;豫金刚石则提示了11大风险。

尽管如此,在没有悬念地都以跌20%开盘后,豫金刚石在20分钟后率先开板,股价直线拉升,上午最高涨9%,拉升幅度近30%;午后更是一度冲击涨20%的涨停板,日内最高最低波幅达50%。

长方集团、天山生物也先后开板,但几经折腾之后,这两股最终还是以跌20%的幅度收盘。不出意外,豫金刚石周三也将大幅低开向下走。

因为,这种开盘封一字板跌停后的开板震荡,只是主力不甘心被动亏损,极力营造出货机会的表现,并非还想继续顶风炒作。

第二,蓝筹股表现较为疲软。在上周五放量拉升、周一短调后,周二本有企稳回升的迹象,券商、银行股也一度群起上涨,但最终无功而返。

这说明,推动近日金融股上涨的,还是以短炒资金为主,蓝筹股尚缺乏大规模的、意在中长线的资金集中介入,这也是低于预期的。

第三,科技类股票也不争气。诸如稀土、芯片、半导体以及字节跳动、卫星导航等概念板块排在了跌幅榜上,显示市场资金炒一下就走,心态比较浮躁。

以上三点,体现了市场资金的悲观预期,无论是蓝筹股、科技股还是短炒个股,似乎都提不起资金的兴趣,这是短线令人担忧之处。

故短线看,沪指持续下跌的概率虽低,但很可能又要“像以往一样缓慢阴跌和小幅震荡整理一段时间”。而创业板指,还是要谨防调整加剧。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科创信息(300730):财信金科9月以来增持公司股份797.07万股,达到5%。

★恺英网络(002517):子公司与腾讯签署《〈玄中记〉独家代理协议》。

★ST云投(002200):联合体中标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总承包(FEPC)项目,总投资估算80.14亿。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十二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成功举办
受降馆里的红色杭州 “让文物活起来·走近
最高资助双600万元 首届建德高层次人才
秋分时节稻花香,农村又有新样貌 浙江庆丰
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周年活动举行 体育图标
刚来杭州不久出去买菜的娇妻走丢了  瓢泼
杭州亚运会志愿者口号征集启动 来发挥你的
贵州一小区高层现金被吹落,路过学生捡钱交
儿童电话手表200万像素拍照仅有23万?
一女议员视频开会用照片替代真身 被当众拆

杭州影像


泼墨迎国庆

迎国庆 五星红旗飘...

有序观潮

麦浪灯光“丰收”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