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富阳区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通告:提倡非必须不远行,减少传播风险
2020-09-23 09:53:05杭州网

富阳发布

境外疫情持续蔓延,防输入风险较长时间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提前主动申报。入境人员应提前通过“浙江省入境人员信息预申报平台”申报和申领健康码国际版,各乡镇(街道)应第一时间掌握动态信息并联系对接,入境人员到达第一入境点后要第一时间报告居住地村(社区),并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二、重点人群监测。密切接触者、境外入境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富返富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急性呼吸道感染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教学机构工作人员和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工作人员、监所工作人员、福利院和养老院等工作人员要全面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

三、重点场所管理。养老机构、教学机构、餐馆、酒店宾馆、商场超市、农贸(集贸、海鲜)市场、火车站、公路水路客运站、影剧院、图书馆、健身场所、宗教活动等重点场所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等措施,各旅游景点合理采取限量、预约、错峰旅游,避免人群过度集聚,落实“亮码+测温”措施。发现“健康码”为非“绿码”或者有发热、咳嗽、呕吐、腹泻等健康异常者,立即调查核实,符合条件的按照规范要求转运至区一院进行排查,不符合条件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自行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向所在乡镇(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报告。

四、社区(村)管理。各乡镇(街道)要组织社区(村)对辖区内上报的非“绿码”或异常症状人员开展调查核实,同时做好入境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富返富人员的健康监测管理工作,发现“健康码”非“绿码”或有发热、咳嗽、呕吐、腹泻等健康异常者,按照流程进行处置。

五、养成良好习惯。要避免参加人群聚集的活动和跨境旅游,提倡非必须不远行,减少传播风险。前往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封闭式休闲娱乐场所、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要自觉科学佩戴口罩,配合开展测温、亮码等防控工作。要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吃熟食、用公勺公筷、保持一米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远离疾病风险。

六、压实防控责任。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要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禁止未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接诊发热病人。相关单位和个人要自觉遵守我区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对缓报、瞒报、谎报信息,因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导致疫情扩散蔓延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杭州市富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0年9月23日



来源:富阳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十二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成功举办
受降馆里的红色杭州 “让文物活起来·走近
最高资助双600万元 首届建德高层次人才
秋分时节稻花香,农村又有新样貌 浙江庆丰
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周年活动举行 体育图标
刚来杭州不久出去买菜的娇妻走丢了  瓢泼
杭州亚运会志愿者口号征集启动 来发挥你的
一女议员视频开会用照片替代真身 被当众拆
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原副主任孟凡良被双
300多头大象集体暴毙,凶手“藏”在水里

杭州影像


泼墨迎国庆

迎国庆 五星红旗飘...

有序观潮

麦浪灯光“丰收”景...
境外疫情持续蔓延,防输入风险较长时间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