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买了两年的智能电视越来越卡 难道要像手机一样两年一换?
2020-07-26 07:27:36杭州网

消费者买电视可多看看运行内存和内存存储参数

都市快报

近日,江苏省消保委针对开机广告与众多电视企业进行谈话,经过四轮整改,创维、长虹、海信等6个电视品牌纷纷做出改进,对开机广告增加取消按钮的功能。

如果说“强迫”用户观看开机广告是智能电视的第一大槽点,那么卡顿、无响应,可能是影响消费者体验的第二大元凶。对此,杭州人李先生深有体会。两年前新家装修,买了一台某品牌的智能电视,运行速度越来越慢,有时候播个广告都能卡,他有点无奈,“传统电视一般用个七八年没问题,难道智能电视需要像智能手机一样,两年就得一换?”

消费者吐槽智能电视:

寿命短还卡顿

杭州的项先生是某品牌的资深粉丝,他也遇到了这个问题。四五年前,项先生给父母换了一台该品牌的智能电视,大约三年前,自己家里也换了一台。

去年开始,项先生父母家的那台电视就开始卡了,现在情况越来越严重,遥控器按了很多次完全没反应,有时候放着放着就卡着不动了。项先生自己家里这个还好,但偶尔也有看视频不流畅的情况。

“本来打算直接给父母换台新的电视,但他们执意不肯,老一辈的观念还停留在电视机是耐用品,怎么能用四五年就换新,既然还能用就继续用吧。”项先生说。

在社交媒体上,类似的吐槽和求助不少。有一位网友说,刚买两年的智能电视,开机需要等半分钟,恢复出厂设置也不行,继续卡。

另一位网友发帖,“智能电视能不要自动升级更新吗?现在的软件也越来越占内存,真是逼着我换电视机啊!”

还有网友怀疑,这难道是厂商故意的,用系统卡顿这个“流氓”手法迫使用户升级换代?

而中关村在线近期针对智能电视做了一份问卷调查可能更加客观。1.5万人中,有83%的用户吐槽,大部分智能电视配置几乎从未升级,用一段时间就卡顿,硬件配置和芯片性能都是标准的鸡肋配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0浙江省内高校预估录取分数线最新汇
2020浙江高校招生系列访谈 |杭州电子
普通类一段594 二段495 !浙江高考
2020浙江高校招生系列访谈 | 浙江工
众合科技21年自研历程 “彼之所能往者,
小区开放日 服务零距离 上城区打造小区居
点亮夜经济 “湘湖八夜”打造夜游湘湖新
“女子遭家暴跳楼截瘫离婚案”将择期宣判
网红“晃桥”出事了 女子被晃下桥摔成十级
涉嫌受贿的落马厅官 在烧香拜佛中寻求精神

杭州影像


暑期开设游泳安全课...

蓝天白云 高温带来...

以赛促训 实战练兵...

杭州“国球中心”主...
”消费者吐槽智能电视:寿命短还卡顿杭州的项先生是某品牌的资深粉丝,他也遇到了这个问题。季金金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智能电视时可以多看看运行内存和内存存储的参数,运行内存决定速度,内存决定存储空间大小。关键看运行内存和内存存储参数电视机越来越不耐用,这个问题在销售市场也逐渐暴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