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政策面回暖、创业板注册制提速!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2020-07-20 17:00:36杭州网

政策回暖迹象明显

“和此前监管层主动降温,预防市场过热风险的情况不同,最近几天,政策面回温的迹象是非常明显的。”杭州某券商投资顾问告诉记者,“上周末,监管层释放了两个重磅信号:一是,7月17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优化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配置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发布中表示,险资配置权益类资产最高可占到上季末总资产的45%,其中中国人寿、太保寿险、泰康人寿、新华人寿、人保财险、太平财险等行业大中型公司投资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上限由原来的30%提高到35%;二是,证监会发文鼓励券商基金并购重组支持员工持股、股权激励。而这恰恰就是刺激今天A股三大指数全线上涨的直接原因。”

以银保监会大幅放开险资权益资产配置比例为例,天风证券预计,假设未来三年保险资金运用余额按每年10%增长,新规之下权益类占比提升至24%、26%、28%、30%四种情形,则理论上分别对应每年股票市场的增量资金2900亿、3700亿、4500亿、5300亿。这对于当前的A股市场而言,无疑是一块非常重要的增量资金,它有助于中国资本市场走得更远。

而证监会发文鼓励券商基金并购重组以及创业板注册制提速,也释放了类似的信号,那就是中国资本市场中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因为上周短期的急跌遭到破坏。上周,创业板上市委一口气召开了4次会议,共计审议14家公司,过会了14家公司,壮大创业板的规模。本周,这种速度保持,将有12家公司冲锋创业板,其中包含了浙江万胜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宁波大叶园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浙江本土企业。

上述券商投资顾问补充道:“注册制的推出需要一个好的市场环境,而监管层也在极力引导市场向更加理性、更加成熟化的‘慢牛’方向发展。所以,我们看到上周A股在出现剧烈回调之后,市场的恐慌情绪并没有显著放大,而是出现了稳步回升的迹象,这是一个十分积极的信号,A股‘牛市’的根基并未因为短期的急跌发生动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钱塘新区一老小区居民实现多年的“燃气
浙江探索完善“人物并防”机制  乌鲁木齐
全国特奥日融合运动会在杭州展开(组图)
获奖总数创历史最高 浙江58项专利荣获第
上半年90后人均攒钱同比增长4成 攒钱金
现在女主播都这么有钱吗?两月转网恋男友1
证前免于核查 承诺即可发证 浙江对部分低
辽宁一医院突发火灾 现场黑烟冲天正在紧急
北京:7月27日12时公布中考成绩
老师未收到花发飙被撤职

杭州影像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提...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

杭州今日出梅 高温...

梅雨未歇 清凉入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