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0000元!杭州交警向网约车平台开出首张罚单
2020-05-18 08:09:37杭州网

03 缺失、漏洞、隐患!

通过调查,杭州交警发现滴滴公司目前对于所属营运人员和营运车辆的安全管理理念认识存在偏差,认为公司为滴滴司机提供的是技术服务和营运机会,对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是不到位的:

1 制度缺失:

通过对部分滴滴司机的调查发现,滴滴公司在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从业人员交通安全隐患(多次事故人员、多次违法、严重违法人员)的主动排查、主动管理制度缺失。

2 管理漏洞:

通过调查和查处发现目前依然有部分滴滴司机属于非法营运(未依照规定持证营运),这些接受滴滴派单营运但又属于非法营运的车辆,事实上游离于滴滴公司自身安全管理体系,游离于交通运输管理体系,游离于交通安全监督管理体系,滴滴公司未负起相应的管理责任,出现了管理上的漏洞,为交通安全和交通运输管理埋下安全隐患。

04 严查、严管、严防!

杭州交警通过多次对滴滴平台的约谈质询、调查取证工作后,依据《杭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实施道路运输单位实施本单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制违反规定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并对直接负责人李某作出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对此,滴滴平台面对违规的事实予以认可并表示诚恳接受处罚,也将立即完善公司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相关制度,积极整改问题。

杭州交警表示,此次针对平台的行政处罚也是希望相关网约车平台公司,认真履行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管理,更规范、安全的运营。今后,杭州交警仍将严格依据相关法规的规定,严查网约车司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紧抓网约车平台主体责任落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为百姓平安出行提供良好的环境。


来源:杭州公安(HZJJWX)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最新消息!杭州火车南站或于7月1日开通
京杭运河余杭段发生沉船事故 船只请绕道该
龙翔桥"亚洲第一大屏"被"花裙子"霸屏!
被绝望簇拥的男子爬上四桥平台割破手腕之后
今天依旧闷热 好消息是下周二开始连晴
女子报警称被上司性侵结局反转“你去坐牢算
事实证明!杭州这位民警的好 老百姓是发自
韩殡葬师太平间偷金牙,自称收入不稳定生活
武汉一3岁男童从10楼坠落 坠入绿化带生
女大学生参与翼装飞行失联 朋友:她女生前

杭州影像


文博小学 市心小学...

晚稻机插

世界旅游联盟博物馆...

幼儿园门口的斑马线...
通过调查,杭州交警发现滴滴公司目前对于所属营运人员和营运车辆的安全管理理念认识存在偏差,认为公司为滴滴司机提供的是技术服务和营运机会,对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是不到位的:1制度缺失:通过对部分滴滴司机的调查发现,滴滴公司在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从业人员交通安全隐患(多次事故人员、多次违法、严重违法人员)的主动排查、主动管理制度缺失。杭州交警通过多次对滴滴平台的约谈质询、调查取证工作后,依据《杭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实施道路运输单位实施本单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制违反规定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并对直接负责人李某作出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杭州公安(HZJJWX)近日,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因违反《杭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杭州交警对网约车平台和直接管理人员分别开出首张罚单并已完成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