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淘宝主播一年2.27亿句“宝宝们” 近2000万句是杭州话?
2020-03-31 14:48:42杭州网

淘宝主播一年2.27亿句“宝宝们”

近2000万句是杭州话

从鼓励全城开直播,到给新晋“红人”讲解员主播特批每月7天“带薪直播假”……最近,各地都为了抓住直播新经济想尽奇招,谁也不想错过这一近3年增速最猛的新经济业态。

那到底哪些城市的淘宝直播成绩单比较亮眼?

昨天,十大淘宝直播之城公布。记者看到,在这份名单中,直播新经济的发源地杭州“成绩”领先。而广州攀升至第二,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弯道超车。

杭州在淘宝直播间里始终“品学兼优”“各科成绩均衡”。像在四季青批发市场,直播间里的客流比线下多出10倍已是全年无分淡旺季的常态,成交额更是能比线下多出40倍。甚至于四季青的老板娘主播已经成了新职业,截至去年诞生了400多位老板娘主播。

杭州还诞生了宠物民宿直播等全新直播类型。包括第一批10多位聋哑人主播也在杭州开起了“无声的直播间”,通过“手语”服务全国更多的聋哑人消费者。

在杭州,直播几乎已经渗透到每一个行业、每一类人群的深处。数据显示,在淘宝直播间里,主播们1年喊出的2.27亿句“宝宝们”中,近2000万句都可能是杭州话。

在2020年初的特殊时期,杭州看直播的“宝宝们”创造了直播消费的单日峰值,用“买买买”支撑起商家快速复工。

事实上,周边城市也被带动起来。

截至今年3月,浙江全省107家法院开通淘宝直播。浙江法官直播卖房起来也已非常熟练,像湖州市南太湖新区人民法院的两名法官,就在最近的一场直播中妙语连珠:“宝宝们,你还在为买不到学区房而苦恼吗?你还在为疫情期间出门看房不便而感到困惑吗?今天,我们将带着大家实地看房”……

话说今天,你刷直播了吗?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4天拉动6个亿回暖显著 杭州消费券明日增
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 考试时间为7月7
杭州斑马线前老人被车撞倒  一群小姐姐秒
杭州北景园公交站的樱花盛开 美得让人舍不
小区维修基金用了多少?用在哪?2019年
淘宝直播将发500亿福利!1年内帮10万
英雄归来!浙江第五批返浙医疗队1010人
网传西昌山火19名扑火队员牺牲前影像 官
凉山山火已致19人遇难:18名队员 1名
四川凉山西昌山火事故造成救援人员伤亡

杭州影像


市卫健委、市教育局...

为啥春节期间 整个...

白衣执甲载誉归

智能清理船萧企造
昨天,十大淘宝直播之城公布。此外,淘宝直播还透露,未来线下门店、线下市场开淘宝直播将成为新趋势,1年内将有超20万线下门店、100个线下市场“搬”到直播间来。杭州还诞生了宠物民宿直播等全新直播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