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年春天来普陀 一切都是刚刚好!
2020-03-31 07:50:00杭州网

景区管理上

启用1+5管理模式

2007年,普陀山风景名胜区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作为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普陀山去年接待游客量接近1000万人次。

干松章坦言,目前景区管理已有一些经验,但离“两大圣(胜)地”建设还有差距,从去年开始,普陀山在景区管理上使用1+5管理模式和旅游警察3.0版。

1+5管理模式,就是在党建引领下,加强各部门联动,在综合治理、社会融入、法制建设、智慧管理、不文明行为记录等方面实行综合管理模式,把普陀山综合治理系统做得更完善。

“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打造普陀山文化建设,挖掘佛教文化和海洋文化,并将其融合走向国际化。”

如何打造“两大圣(胜)地”

是景区一直探索的课题

普陀山拥有天然的自然景观,深厚的佛教文化,如何把它打造成“两大圣(胜)地”,是景区一直探索的课题。

干松章坦言,接下来,普陀山首先要做的,就是完善公共应急卫生机制,积累更多应对经验,提高抗风险能力。

“这次的事件对旅游企业是极大考验,业内很多企业将重新洗牌,留下来的企业,必须提高化危为机的能力。”

其次是打造特色旅游度假产品,尤其是带有普陀山佛教文化和自然生态文化特色的产品。这几年普陀山已构建了一套游客大数据系统,了解游客分布、年龄、兴趣爱好,接下来将通过一系列推广活动,吸引大家来旅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棠棣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4天拉动6个亿回暖显著 杭州消费券明日增
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 考试时间为7月7
杭州斑马线前老人被车撞倒  一群小姐姐秒
杭州北景园公交站的樱花盛开 美得让人舍不
小区维修基金用了多少?用在哪?2019年
淘宝直播将发500亿福利!1年内帮10万
直播:英雄归来!第五批返浙医疗队1010
网传西昌山火19名扑火队员牺牲前影像 官
凉山山火已致19人遇难:18名队员 1名
四川凉山西昌山火事故造成救援人员伤亡

杭州影像


市卫健委、市教育局...

为啥春节期间 整个...

白衣执甲载誉归

智能清理船萧企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