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京张高铁通车 八达岭站破纪录超高扶梯是“浙江制造”
2019-12-30 16:32:26杭州网

“台阶”可承3吨瞬间冲击力

超高扶梯创国内行业多个第一

八达岭长城高铁站内的扶梯,是旅客在站内的主力交通工具。以单台垂直高度42米扶梯为例,可同时承载400多人,输送能力每小时约为6000人次。

“因为是载人交通工具,所以我们在设计、制造、施工等环节,考虑最多的就是电梯的安全性、可靠性和舒适度。”邵卫锋告诉记者,该超高扶梯拥有10多项自主创新专利技术,创造了多个国内行业第一。

以安全性为例。“我们的扶梯梯级,重15千克,却可以承受3吨的瞬间冲击力。而之前,扶梯能承受1.5吨的瞬间冲击力已是行业领先了。”他说,这是西奥电梯在国内行业内首次应用。梯级就是扶梯的“台阶”。

此外,西奥电梯对所有扶梯都进行全时段、全方位监控,提供全生命周期保障。以垂直高度42米扶梯为例,就设置了40多类安全装置、100多个监测点;一旦监测到输送速度超速、运行方向逆转、链条断裂等异常情况,就会触发相应安全开关,及时停运电梯。

“电梯的使用寿命,一般认可的是40年。而我们的超高扶梯,是按百年标准设计的。”邵卫锋自豪地说。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唐骏垚 马赛洁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慈善总会召开第四届二次会员大会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西湖区将实施三个专项
“小怪兽”喊你来分类啦!杭州8辆垃圾分类
年吞吐量突破4000万!杭州机场双跑道将
“善心”遭遇“贪心” 变成了“咸猪手”
杭州各高校新媒体学员来报到!青梅学院三期
杭州小书画家送春联
热评丨“操场埋尸案”,包庇杜少平的公职人
重庆火灾致一家6口死亡 当地:消防通道疑
四川警方破获跨省特大电信诈骗案 抓获24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