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今日秋分 雨水来袭!杭州的雨一波接一波
2020-09-22 07:45:33杭州网

2020杭州国际戏剧节下月启幕

开幕大戏《卡夫卡的梦》今天开票

今年的乌镇戏剧节确定取消之后,与之“比邻”的杭州国际戏剧节成为江浙沪戏迷翘首以盼的“独苗”。消息终于来了:2020第九届杭州国际戏剧节将如约举办,10月11日正式启幕,为期37天。

在没办法引进国外剧作的特殊情况下,今年的杭州国际戏剧节汇聚了12部国内剧目,创下了历年之最。

首先是孟京辉执导的开幕大戏。据了解,孟京辉为本届戏剧节全新创作的开幕戏叫做《卡夫卡的梦》。卡夫卡的文学世界中充满了梦境,而孟京辉最擅长的手法就是“拆解再造”,这次《卡夫卡的梦》,相信很多人都会期待。

一直坚持“清流戏剧”创作的导演顾雷,这次带来的是由他编剧和导演、树新风剧团演出的《水,流下来》,主题是两代人的关系。

独立戏剧导演苏小刚的《求仙学道》取材于《聊斋志异》中的《崂山道士》,这部戏从北京青戏节到乌镇戏剧节,再到本次杭州国际戏剧节,可谓是越走越远。

《在薛定谔的盒子中等待》是一部成员共同创作发展的视觉剧场,作品于2019年在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首演,同年8月参加了爱丁堡的艺穗节。

肖竞自编自导的《长夏》,是一部关于世纪之初个体记忆与历史背景相交织的剧场作品。

《信·已收悉》是通过几十年前的数百封书信,构建的一部文献剧作品,探索“追寻”这一主题。

专注小众肢体剧场创作的李凝导演和阎三元带来的最新作品《十一月十日/石村》,延续了以往作品中强烈的情绪和视觉冲击力。

李垚导演的《哈姆雷特》,是他第二次改编莎士比亚的作品,他试图改变原剧的基调,把故事搬进了厨房,让现场变成狂欢派对。

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英国爱丁堡戏剧节的常客,第五届乌镇戏剧节最佳个人表现奖得主王梓,将带来他的默剧独角戏两重奏:《派对怪人》和《没有才华的我》。

在2018年南锣鼓巷戏剧节新生单元脱颖而出,2019年参加第11届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的剧本朗读单元,又经导演温琦重新编排而成的《出口》,故事源于编剧个人的家庭变故和精神困境……

另外,今年还有个特别设立的“种子单元”,包括跨媒介环境戏剧《城市天空变形记》、VR舞蹈作品《眼眶》、《恋爱的犀牛》黄昏快闪,同时融多个展览、工作坊、市集于一体。

10月11日正式启幕的2020杭州国际戏剧节,开幕大戏《卡夫卡的梦》今天上午10:00开票,开票前三天享8折优惠。杭州蜂巢剧场微店、杭州演出公司微店则将同时开售戏剧节套票,剩余主单元剧目则将在9月25日开票。下面是这次戏剧节的节目单,大家“对号入座”吧。

2020杭州国际戏剧节剧目排期

10月11日-13日19:30 开幕大戏——孟京辉《卡夫卡的梦》 良渚文化艺术中心

10月14日-15日19:30 顾雷 《水,流下来》 武林路小剧场

10月17日-18日19:30 苏小刚 《求仙学道》 杭州蜂巢剧场

10月20日-21日19:30 《在薛定谔的盒子中等待》 MAOlivehouse

10月21日-22日19:30 肖竞《长夏》 武林路小剧场

10月24日-25日19:30 季诗敏《信·已收悉》 西溪天堂艺术中心

10月27日-28日19:30 李凝、阎三元《十一月十日/石村》 MAOlivehouse

10月28日-29日19:30 李垚《哈姆雷特》 武林路小剧场

11月3日19:30 王梓《派对怪人》 MAOlivehouse

11月4日19:30 王梓《没有才华的我》 MAOlivehouse

11月6日-7日 19:30 卢歌《情书》 场地待定

11月10日-11日19:30 温琦《出口》 MAOlivehouse

11月14日-15日19:30 唐珂《声有还无》 杭州艺苑剧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高华荣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培育时代新人,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少年先进
营造清廉和谐"双节"氛围 共筑反腐倡廉防
中雨、大雨!杭州本周最强降雨出现
女孩76万买房款被骗细节曝光  警方提醒
“一心三院”文化阵地启用 余杭东湖让文化
好消息!700余户公租房配租家庭开始办理
浙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在余杭举行
3个月内疯狂作案60起!色诱诈骗团伙栽了
广东台山警方破获跨市盗窃柴油系列案
广东法院公开宣判5起涉黑恶案 2人被判处

杭州影像


有序观潮

麦浪灯光“丰收”景...

五星红旗挂起来

助农直播
新一轮的雨水已经来到。杭州市气象台说,本周的雨量没有上周大,大多时间以阵雨为主,降雨主要出现在今明两天,周六也会下点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