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钱塘江大潮再次扑上了杭州之江路 接下去杭州交警将视情对之江路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控
2020-09-22 07:42:52杭州网

潮水过后积水渐退,车辆缓慢恢复通行。江志清 摄于“建功立业”牌坊处。

都市快报

前天下午3点52分左右,钱塘江潮水突然漫至之江路上,潮水强大的冲击力将多辆行驶中的汽车冲走,多车受损!

又到了观潮季,钱塘江潮名扬天下,年年都吸引无数群众前来观潮,大潮虽然壮观,观潮一定要注意安全。

根据钱塘江潮汐预报,昨天的大潮会在下午4点半左右通过九溪珊瑚沙水库位置,这里也是前天潮水漫上路面冲走车辆的地方。

昨天下午4点半不到,记者到达九溪公交站附近的江边,那里已经聚集了很多人,还有不少人举着相机,在等潮水来临。

张先生是特意开车过来看潮水的,从下午3点就在这里等着,为了看潮已经等了一个半小时。

“昨天(20日)开车路过的时候看到这里聚集了很多人在观潮,也想来看看,觉得还是挺壮观的。”张先生说。

问他知不知道潮水会打上路面,前一天还冲走了车子,他说自己第一次来看潮,很兴奋,还没想到安全问题,看到大家都在栏杆边等,他也占据了一个“有利地形”。

由于前一天之江路珊瑚沙水库附近路段的这场意外事故,昨天下午3点多,交警部门在潮水来临前,封闭了之江路九溪、珊瑚沙水库路段的东西双向交通,采取临时管制措施,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

记者观察到,这个江段刚好是一个拐角处,有一个排灌站,上面有“西湖水利”字样。目测排灌站高七八米左右,前一天被潮涌打弯的路灯杆就在排灌站不远处。

也许是交警路面管制的原因,这个路段前后没有看到观潮的人,大部分观潮的人都围在九溪公交站附近。

4点29分,东面的江上出现一条“白线”,从东往西移动而来,越往西去速度越快,浪涌涨势越高。

大概4点半左右,潮水涌到了排灌站。“水冲得很高,直接冲上这个站(排灌站)的墙上去了。”现场一位清洁人员正在清理路面的垃圾,他说,潮水打到排灌站墙上后,就冲上了江堤,又跑到了路面上来。

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潮水涌上之江路。 江志清 摄

根据9月21日钱塘江潮汐预报,晚潮时间为16:28,涌高0.9米。

“路面上都积了水,不过还好没有昨天那么猛,昨天的积水都到我裤腰这里了。”清洁人员说。

“今天情况比昨天好很多,潮水涌上来以后大概路面积水有10厘米,昨天最高达到了差不多80厘米。”交警表示路面管制了25分钟左右就解除了,现场交通秩序已经恢复正常,路面的积水也退了下去。

“这里刚好是江面一个拐角,边上这是1号坝,我们叫它回头坝,就是这个水冲到这里会回头(所以这么叫它),这样的事情(潮水涌上来)这里发生不止一次了。”一位住在附近的大伯说。

交警部门表示,大潮汛期间,之江路珊瑚沙水库段都将采取临时的短时间管控措施,确保安全。

受损车辆

只要投保车损险

可以得到全额理赔

前天下午发生在之江路的钱塘江潮水漫堤,导致车辆不同程度受损,不少读者关心这些车辆保险能不能赔,还有人留言表示:心疼被迫漂移的车主们,潮水全责,没法拿到保险理赔……

网友们多虑了,据了解,本次事故中受损的车辆,其中人保和太保各承保2辆,平安承保3辆,目前均已报案,保险公司正在进行查勘定损。

平安保险理赔负责人表示,像这种车辆在道路上正常行驶,在毫无警示和防备的情况下,突然被漫过江堤的潮水冲击所造成的损失,只要车辆投保了车损险,保险公司就要在车损险的责任范围和限额内予以全额理赔,不存在“潮水全责,拿不到保险理赔”的情况。

但如果发动机在本次事故中受损,而车子又没有投保发动机涉水险的话,发动机的损失保险公司是不赔的。

据了解,7辆受损车中,有一辆车没有投保车损险,因此无法从保险公司获得理赔。另有一辆因为事发时车窗打开进了水,导致车内饰及财物受损,目前仍在查勘定损,其他车辆基本已定损结束,大多只是外观受损,损失不大,预计很快就可以完成理赔。

观潮曾多次出现过事故,2015年,大江东临江码头8名小伙被潮水卷走,只有4人获救;同年,5个年轻人凌晨在之江路观潮,大潮把其中一人推到路当中不幸被过路车辆碾轧身亡。2016年,有人在之江路观潮时被潮水拍晕,幸好被民警和喊潮人拖回。

根据水文预测,接下来一直到农历八月十八前后,潮水都会比较凶猛,必须要提醒大家,潮水汹涌,观潮的时候安全第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朱文科 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陆佳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培育时代新人,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少年先进
营造清廉和谐"双节"氛围 共筑反腐倡廉防
中雨、大雨!杭州本周最强降雨出现
女孩76万买房款被骗细节曝光  警方提醒
“一心三院”文化阵地启用 余杭东湖让文化
好消息!700余户公租房配租家庭开始办理
浙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在余杭举行
3个月内疯狂作案60起!色诱诈骗团伙栽了
广东台山警方破获跨市盗窃柴油系列案
广东法院公开宣判5起涉黑恶案 2人被判处

杭州影像


有序观潮

麦浪灯光“丰收”景...

五星红旗挂起来

助农直播
根据钱塘江潮汐预报,昨天的大潮会在下午4点半左右通过九溪珊瑚沙水库位置,这里也是前天潮水漫上路面冲走车辆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