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果断收藏!国庆回家行李里千万别带这几样!当心耽误坐火车
2020-09-20 11:01:56杭州网

注意

香烟、打火机、电子烟、火柴

每名旅客最多可携带50条香烟进站乘车,超过数量的须出示相关部门出具的携带证明。每名旅客只能随身携带2个普通打火机,2小盒安全火柴。注意!打火机油是禁止携带的。

动车组全列禁烟,请勿在车厢任何处所吸烟,电子烟也不可以哦!吸烟会引发烟雾报警,造成列车降速运行或紧急停车,后果十分严重!违反规定者除了被给予相应处罚,还将被纳入铁路征信系统的失信名单,并在一定期限内限制购票,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

为了您和其他旅客的安全与健康,杭小微建议您在乘坐普速列车时也不要吸烟,为假期出游的全家老小营造舒适的乘车环境。

预警

榴莲、臭豆腐、鲱鱼罐头

请勿携带具有强烈刺激性气味或带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进站乘车,例如榴莲、臭豆腐、鲱鱼罐头等。由于动车组车厢是密闭空间,为了不给其他旅客带来困扰,杭小微建议您不要食用气味较大的食品。

预警

菜刀、餐刀、铁锤

严禁携带匕首、三棱刀(包括机械加工用的三棱刮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以及其他类似的单刃、双刃刀等管制刀具;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警棍、催泪器、催泪枪、电击器、电击枪、射钉枪、防卫器、弓、弩等其他器具。

大家经常问到的电扳手、螺丝刀、电钻、榔头、铁锤、冰镐、理发剪等也不能携带。如有需要,请提前咨询当地车站,您可以办理“站到门”托运服务,符合标准的物品当场寄走,方便快捷。

预警

宠物狗、导盲犬、猫、仓鼠

除了视力障碍旅客携带的导盲犬,任何活体动物,不论体型大小,都不能带进车厢。经常有小伙伴询问是否可以携带宠物狗、宠物猫、小乌龟、仓鼠、刺猬、泥鳅、金鱼、蝈蝈等进站乘车,杭小微再次统一回复不可以,鼠年也不能带仓鼠哦!为了爱宠的安全,更不能藏匿携带,安检员们可是十分严格仔细的。部分符合要求的宠物可以办理托运手续。

注意

自行车、滑雪板、平衡车

打包好的折叠自行车、公路自行车、滑雪板、平衡车可以携带上车,要求硬质包装完整,不会对列车和旅客造成伤害。注意!包装的长宽高总和不超过130厘米,重量不超过20千克,千万不要在车站和列车上使用。

有网友问杭小微能不能带个平板电视、小洗衣机、热水器回家送爸妈,这就得看您要买多大的了,重量和尺寸不要超标哦!

来源: 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中国铁路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教室变身“爱心书屋”,外来务工人员子弟
著名榜书艺术家徐双喜艺术馆入驻千年古镇楼
杭州市举行2020年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精华版昆曲《牡丹亭》亮相杭州云堂好戏助力
杭州小学生恒牙患龋率降至27.5%
湖滨步行街二期正式亮相!金色麦浪、未来生
杭州连日多雨钱塘江面不平静 这群“喊潮人
拖车费3000元 上厕所还要买西瓜?坑人
西安地铁帮助乘客相关信息不实,官方致歉
卖方借贷纠纷案被法院查封 买的房竟成了别

杭州影像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

湘湖景区停车场初秋...

迎丰收
国庆将至,归心似箭。相信小伙伴们都已经买好回家的火车票啦!再忙碌也挡不住回家的脚步。你的行李箱里准备装点啥?香烟、白酒、打火机、食用油、电动玩具、充电宝、化妆品、肉类、海鲜、自热食品……这些物品能不能进站上车?操碎心的杭小微又来敲黑板了,出发前赶快筛查你的行李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