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将建省级新冠肺炎定点医院 冷链食品要加贴溯源码
2020-09-15 07:25:5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四场新闻发布会,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奎,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出席发布会并回答问题。

今年5月1日后进口的冷链食品

要加贴溯源码

会上,陈广胜对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了简要通报。

目前,浙江现有315家医疗卫生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具备核酸检测能力,日最高检测量达29.1万管。今年8月,全省医疗卫生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日均核酸检测7.1万人。

“接下来还要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陈广胜说,浙江规定,县级以上疾控中心、开设发热门诊的二级及以上医院都应具备核酸样本采集和检测能力,鼓励第三方检测机构扩大核酸检测服务。

同时,要规范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设置,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童医院等,一律在相对独立区域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和留观室。

陈广胜指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后备医院建设也要进一步加强。围绕健全分级、分层、分流的医疗救治机制,在杭州、宁波、温州三市建设省级定点医院,各设区市至少确定1-2家市级,各县(市、区)至少确定1家县级定点医院。

此外,为防止新冠病毒可能借助冷链运输的畜禽肉、水产品及其外包装等物品传播蔓延,浙江以“浙冷链”系统为依托,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尤其是来自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食品的精准追溯。

“2020年5月1日后进口的冷链食品,必须在产品外包装上加贴‘冷链食品溯源码’。食品生产经营者应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进货查验,并在产品入库出库时通过‘浙冷链’系统进行信息录入、赋码和扫码工作。”陈广胜说。

高校管理不能“一刀切”地

禁止学生出入校园

9月1日前后,全省各地中小学、幼儿园基本上都已开学,高校按老生、新生分批错峰开学。随着学校开学,浙江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什么新的要求?

陈峰说,截至9月13日,全省教育系统已连续205天无省内本地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92天无省内本地新增疑似病例。但秋冬季是各类疾病的多发期,尤其是中小学生和幼儿,更容易发生感冒、腹泻等疾病。

“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半个月来,每天晨检、午检发现身体健康状况异常的学生大约在万分之一点六,也就是一千余人。省教育厅会继续坚持和完善校园防疫流程和应急处置方案,对身体异常学生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诊断、早治疗,目前校园秩序总体上正常稳定。”陈峰说。

针对学生来源复杂,且校园内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高校,校园防控措施肯定要比社会其他机构更“严”。陈峰说,总体上,要求高校做到“一手刚”“一手柔”,“刚”“柔”并济。

具体来说,“一手刚”就是要全面落实校园《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做好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工作;同时坚持和完善上半年来行之有效的一系列管理措施,通过科学“智控”手段,坚决守牢学校的“大门”。

“一手柔”,就是要充分考虑师生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做到人性化管理,防止过度管控、简单管理,尤其是要防止“一刀切”地禁止学生出入校园,应该根据属地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科学把握政策、动态调整措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市闻 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架AW139专业救援直升机将常驻杭州
被青蟹“咬”伤!大爷自行切开排毒差点整只
撤市设区三周年 临安发布《915爱临安》
浙江: 5月1日后进口的冷链食品必须加贴
一个微信美女群里只有一个受害者 剩下的全
检验检测像逛“淘宝”方便! 256天“浙
2020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展在杭州开幕
自称“朱元璋第十九代孙” 台湾男子偷渡大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于松岩被查
刘昊然新广告涉嫌“种族歧视”?英国品牌道

杭州影像


满城紫薇又开了

亚运场馆建设加快推...

杭州亚运特许游园会...

天气真的凉下来了 ...
具体来说,“一手刚”就是要全面落实校园《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做好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工作。”陈广胜说,浙江规定,县级以上疾控中心、开设发热门诊的二级及以上医院都应具备核酸样本采集和检测能力,鼓励第三方检测机构扩大核酸检测服务。今年5月1日后进口的冷链食品要加贴溯源码会上,陈广胜对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了简要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