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萧山全力打造数字生活示范区
2020-09-15 07:22:48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直播3小时,龙顶春茶成交金额就达到了320余万元!这是今年3月6日首届开化龙顶·云上茶市在好易购网络直播平台创下的纪录。这对疫情后苦于打不开销路的茶农来说,无疑是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而这,也是好易购探索市县合作新生态,发挥头部MCN机构品牌影响力,助农脱贫的一次新尝试。

作为萧山区重点培育电商平台,2019年,好易购抓住直播电商风口,成立了好易购淘宝直播MCN机构,并打造了中国TOP直播电商产业园。随后,便创下博洋家纺单场GMV4225万、伊利单场GMV345.4万、老板电器单场GMV150万+的直播销售纪录。在2020淘宝直播年度盛典上,好易购获得“淘宝直播MCN机构 TOP10”的全场最高奖之一。

在好易购、全尚科技等“网红直播机构”的带动下,萧山电商发展日新月异。今年1-7月份,萧山区累计实现网络零售717.8亿元,同比增长17.7%,在全省排名第三,活跃网络零售网店总数居杭州市第二,直接解决就业岗位13万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33.9万个。

去年,“阿里巴巴·萧山产业带”为助力电商扶贫,开设了利川馆和从江馆,让大山里的天然环境和淳朴民风孕育出的农特产品,跟广大的消费者进行“亲密无间”的碰撞。截至目前,利川馆、从江馆共入驻产品200余款,实现线上销售额300多万元。

如果说“萧山产业带”打造的是独树一帜的特色馆,那另一家社交互联网平台——云集,则探索出了一条“好产品、有人才、强供应、多渠道”的全链路消费扶贫新路径。2018年起,在萧山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云集携手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等单位,共同发起乡村振兴计划。整合资源培养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并重点开展新农人研修班培训工作。据统计,项目自启动以来,培育了近600名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共精准扶贫24.8万户,助农增收近万元/年/人。

从社交电商到电商直播,再到着力打造全省首个数字生活示范区,萧山始终站在电商发展的创新风口。

随着互联网电商模式发展进入新的变局时代,社群团购成为新的风向标。今年6月,萧山传统餐饮企业“跨湖楼”瞄准先机,通过整合餐饮资源,联合本地数字媒体“萧山网”,合作打造了社区团购微信小程序“线上邻里”。萧山区首个国有农贸市场生鲜电商平台“萧然邻家网上菜场”也于同月上线,随后将逐步推动其他区属国有农贸市场,上千名经营户从线下到线上开展经营服务,推动菜市场传统零售向新零售转型。

今年1月份,萧山和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签署了《全面深化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携手共同开展数字生活示范区建设。

3月28日,萧山区数字消费嘉年华暨数字生活示范区建设正式启动,不到半个月已经拉动消费32.6亿元。随着萧山区数字消费嘉年华的启动,《萧山区数字生活示范区建设方案》也正式发布。随后,萧山银隆百货商圈、旺角新天地、万象汇等商圈陆续上线淘宝直播,并开启线上活动。瓜沥七彩小镇、临浦潮人汇口碑街有序开展建设工程。同时,持续引导商户新上线口碑、饿了么等本地生活服务电商平台,开展线上线下联动促销。

接下来,萧山区将充分发挥数字经济优势,以“七大工程”建设为抓手,刺激消费、扩大内需、活跃经济,激发城市消费新活力,实现数字消费新发展,在全省率先建成数字生活示范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君芳 通讯员 陈露莎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架AW139专业救援直升机将常驻杭州
被青蟹“咬”伤!大爷自行切开排毒差点整只
撤市设区三周年 临安发布《915爱临安》
浙江: 5月1日后进口的冷链食品必须加贴
一个微信美女群里只有一个受害者 剩下的全
检验检测像逛“淘宝”方便! 256天“浙
2020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展在杭州开幕
自称“朱元璋第十九代孙” 台湾男子偷渡大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于松岩被查
刘昊然新广告涉嫌“种族歧视”?英国品牌道

杭州影像


满城紫薇又开了

亚运场馆建设加快推...

杭州亚运特许游园会...

天气真的凉下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