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你见过这两种新型家用灭火器吗?和传统的干粉灭火器有何不同
2020-09-10 07:54:52杭州网

实验3

便携式普通干粉灭火器

对比组中传统的干粉灭火器,短短5秒钟,就把火场中的火势完全扑灭。

消防员说,在实验中,灭火球和逃生瓶的优缺点很明显了,这两类新型灭火设备,它们的优势在于个头小,操作比较便利,直接一丢就好了,不像常规灭火器,使用时还需要“提、拔、握、压”,方便老人和儿童操作;另外,像灭火球还具有被动防火技能,遇到明火后会自动爆炸灭火。因为是在火里自动引发,所以家里车里平时就可以放点,遇到着火时会自动开启。

正常来说,它们的保质期长达五年之久,保证放置的位置温度不高并且便于发生危险第一时间可以拿到使用就可以了。

至于缺点,就是只能一次性使用。如果第一时间没有灭掉火源,那么可能会发生复燃的情况,无法持续灭火。

灭火球在爆炸时会产生101分贝的爆炸声,就相当于我们一个电动车车胎爆了那么大的声音。

灭火球、逃生瓶的灭火范围,和人的臂力相关,一般在5米之内。昨天,我站在离火场5米外的地方,将灭火球扔向火场,就因为力气不够,将灭火球扔到火场外面,失去了准头,也就失去了灭火的作用。

一般来说,新型灭火设备主要用于扑救初期火灾,适用于木材、液体、气体、电器类引起的火灾事故。网上价格在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只要是正规厂家生产的就可以。不过也要提醒大家,不能过多依赖消防器材,自己平时的防火也要做到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翁旭云 陆坦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大"百万"名师"出炉"!这两位教授同时
2020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4
大力培育创新企业!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助
车子高速爆胎 自信小伙儿“上阵”修车被压
杭燃集团“绿色能源”全力保障亚运建设
上月电费异常电表出了问题?市监局作出回应
10名青年科学家获阿里达摩院1000万奖
江西一民警遭逃犯冲撞辗轧 昏迷一周仍在抢
大V吹捧日本地铁秩序好 网友:这不是西二
云南摧毁跨境制售假烟网络 涉案超2.5亿

杭州影像


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

杭州地铁6号线线路...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昨天上午,我在杭州滨江消防大队浦沿救援站,看到这两种新型灭火器,眼前一亮。消防员做了一个比较实验,看看它们和传统的干粉灭火器相比,有什么优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