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早高峰拥堵时间延长 部分路段交通压力增大!开学季来了 杭州交警发布出行攻略
2020-09-01 11:35:22杭州网

转眼间,开学季又来了。开学后,市区交通又会发生什么变化,如何精确避堵呢?交警官方攻略来了。

交通流量将进一步增加

部分路段交通压力或将增大

根据往年同期数据分析,中、小学开学后,早、晚高峰交通拥堵将更加集中。交通需求向早、晚高峰再次集中,预计主城区高峰在途量将重新回归34万以上,延误指数将回归1.8以上。

三伏天高温已经过去,气温下降,降雨增多。本周天气以小雨与多云天气为主,对交通运行将造成不利影响。

中北桥断流、备塘路全封闭等道路施工交通组织已实行半个月,区域交通运行目前趋于稳定。但在中、小学开学背景下,交通流量进一步增大,早高峰提前,预计将对体育场路(中河北路-中山北路)东向西、文晖路(东新路-上塘路)东向西等路段,文晖建国、体育中山等路口带来交通压力。

早高峰拥堵时间将增长

晚高峰基本不变

根据界定,延误指数达到1.6以上,即为拥堵状态。

去年9月首周工作日,杭州延误指数早高峰最高为2.10,出现在周一上午8:30;晚高峰最高为1.98,出现在周五晚19:10。拥堵状态早高峰为7:40-10:30,晚高峰持续时间为17:40-19:50,全天加长1小时50分钟。

受“两网”施工及阴雨天气影响,预计今年9月首周工作日延误指数最高值将重返2.0以上,早高峰拥堵时段由7:30开始,拥堵时间增长,向10:30蔓延;晚高峰拥堵时段保持不变,为17:50-19:50。

具体路况拥堵分析

各城区拥堵路段分析

重点匝道路段分析

开学新增堵点

受下雨影响最大的路口


交警提醒

开学季,交警蜀黍也将继续开启“护校”模式,通过在学校周边开展交通指挥疏导、秩序管控、交通违法治理等,全力保障广大学生出行安全。

1.请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和时间,做好充分的准备,以免影响出行;

2.家长接送孩子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错峰出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减少道路交通拥堵;

3.各位家长驾驶车辆接送学生上下学时,请遵守交通法规、听从交警指挥,不要在学校周边违法停放,影响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杭交宣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城区推进民生实事工程 教室空调全覆盖
男粉丝与女主播谈好5万相约酒店  完事只
开学啦!杭州中小学迎新学期活动“各显神通
拱墅送出全省首份养老“大礼包” 居家养老
来“国美”赴一场虚拟与现实碰撞的盛宴 第
拔草换大米!节约粮食成了开学第一课
吃错药忘吃药怎么办?“智慧药师”来解决“
安徽亳州一命案犯罪嫌疑人落网 正进一步侦
两男子误入禁行区 疑因躲避交警追赶坠河身
老人下跪道歉?网友怒了

杭州影像


西湖荷花开始退场

“杭州眼”来了 下...

河上16个村社圆满...

想看西湖荷花的要抓...
转眼间,开学季又来了。开学后,市区交通又会发生什么变化,如何精确避堵呢?交警官方攻略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