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今天晚上有最美的流星雨 杭州今夏最强一波晴热高温天气已来到
2020-08-12 08:10:54杭州网

都市快报

立秋之后,杭州的夏天似乎才回过神来,火力全开,开启了“烧烤模式”。

昨天11:00,气温已经突破35℃高温线;13:00,气温升至37.2℃,在中央气象台的“全国气温排行榜”上,杭州冲到全国第一;14:00,杭州依然以37℃的高温排行全国第五;截至昨天15:00,杭州最高气温达到了37.5℃,成为今年夏天的新高。

今天依然是晴到多云的天气,早晨最低气温27℃,白天最高气温有望突破38℃。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未来3-5天,杭州最高气温都在36-38℃之间。

这样的天气会持续多久?老一辈的人说立秋后有“十八只秋老虎”,目前看来,确实如此。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西进,预计整个八月中下旬,杭州都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局地性雷阵雨也比较少,最高气温38℃上下,最低气温28℃左右。更扎心的是,只要副热带高压维持现在的强度,连续晴热高温持续一周以上,原本38℃左右的气温,叠加城市热岛效应,就有可能超过39℃,甚至接近40℃。

今夏最强的一波晴热高温天气已经到来,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

今天晚上,有最美的流星雨

目前的晴热天气也有一个好处,晴朗的天空,蓝天白云特别好看。今天晚上还有一个超级福利,8月最令人期待的一部“天象大片”,英仙座流星雨将迎来最佳观赏期,到时,每小时有超过100颗流星洒落夜空。

这两天,在“杭州市天文学会”的群里,不少天文爱好者都在讨论着观看这场流星雨的天气条件、最佳地点,还有人准备组团通宵“捕捉流星雨”。

对于非专业的观测者来说,英仙座流星雨也“非常友好”,因为它数量多,出现时间比较固定,只要远离城市光线污染,就比较容易用肉眼看见。

英仙座流星雨最佳观测时间是今晚(8月12日)21:00-24:00,我们整理了一份“英仙座流星雨”观看攻略,有条件的话,不妨一起来仰望星空吧。

什么是英仙座流星雨?

一般来说,流星雨都来源于彗星,这颗彗星也被称为流星雨的母彗星。

7月17日,地球开始通过斯威夫特-塔特尔彗星留下的残骸,彗星留下的尘埃和冰粒将与地球大气层相撞,从而导致流星雨,开始时流星很少,随着地球逐渐穿越碎片,流星变得越来越密集。

这期间,绝大多数流星轨迹的反向延伸,指向英仙座所在的位置,这就是北半球最著名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已有300余名人才领取小客车竞价补贴
余杭加速融杭 东湖高架二期开工!计划20
暖心! 一场爱心接力助杭州迷途老人归家
琅琴湾小区西侧的河滨游步道为何黑灯瞎火?
加装电梯实现再提速!杭州试点推出“一轴一
八月热门电影片单:你更期待哪一部?
省疫情防控发布会:疫情常态化趋势下 市民
众筹买楼抱团养老21年后 这群老人捐出一
男子朋友圈骂人晒照片 被判不屏蔽人发文道
北京研发防疫神器!

杭州影像


慢是为了更快

空置地块"换绿"

钱塘今朝更繁华

用脚步丈量城市高度...
根据国际流星组织(IMO)的预报,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极大时间为北京时间8月12日21:00-24:00,ZHR=110。据杭州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报,8月12日21:00-24:00这段时间,杭州天气晴朗,云量也很少,如果避开主城区,天气条件还是比较适合观星的。具体来说,8月12日天黑后不久,英仙座流星雨辐射点从东北方向升起,大约20:00以后天空才能完全黑下来,进入观测流星的最佳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