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的地铁为什么温馨静谧? 文明是一种默契的自我管理
2020-07-19 07:33:18杭州网

倡导地铁文明出行 杭州付出了多年的努力

2015年8月,杭州市地铁集团联合市文明办启动“先下后上乘地铁,文明一米迎嘉宾”地铁文明乘车活动。经过近5年的努力,在杭州,地铁文明出行,已经成为绝大多数人的共识和习惯。

在杭州乘坐地铁,常常看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做引导服务。

“2015年,每个地铁站都配备至少4位志愿者进行文明劝导;几个客流大站的志愿者人数达到8人。到了2019年,杭州地铁客流量越来越大,日均客流达到190万人次,我们反而取消了文明乘车重点劝导站点,因为几年下来,地铁文明乘车意识已经深入人心,乘客自觉排队的意识明显提高,哪怕有些客流大站日均客流达到万人以上,在早晚高峰时段也照样能保持井然有序。” 杭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说。

2018年11月24日,杭州地铁发布“文明乘车日”,这一事件入选了2018年度杭州市精神文明十件大事,更是杭州地铁大力推动文明乘车的又一个新起点。

“先下后上乘地铁”,已成为绝大多数杭州人的默契。2019年初,随着新版《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的实施,杭州地铁文明乘车的默契,继续往车厢内延伸。

去年11月,“地铁文明乘车日”一周年,杭州推出地铁文明乘车3小时公益服务队,招募志愿者上岗服务,号召市民乘车自律,对车厢内吃东西、大声喧哗、手机声音外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引导,让文明乘车日常化,让文明随着地铁不断延伸,从行为习惯发展为默契的自我管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吕磊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自然的跷跷板”拍了拍你,浙江省自然博
好吃好玩好看!拱墅“风秦上塘·七妙之夜”
暑假溜娃去哪里?蝴蝶剧场“嘉年华”嗨起来
@富阳中小学生 暑假来了,这份味道山乡打
浙江上半年有效商标注册申请40万件 同比
浙江个体工商户在册户数实现半年红
​“文明出行” 拍了拍你!邀你携手让杭城
广东男子持刀袭警 警察开枪将其击伤
免票政策致五台山居民滞留山外?官方回应
女童被老师打到骨折?幼儿园负责人不这么认

杭州影像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提...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

杭州今日出梅 高温...

梅雨未歇 清凉入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