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进门必检、入园必检!杭州全市公园绿地广场景点有序开放
2020-02-21 15:13:21杭州网

杭+新闻讯 2月18日杭州市政府发布《关于调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十项措施的补充通告》,其中第六条:“全市公园、广场、露天运动场等全部开放,疫情低风险、较低风险区县(市)的景区、民宿、农家乐可有序开放”,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结合全市各城区绿化管理单位实际情况,积极引导全市各城区、县市绿化管理部门按规定有序开放前期关闭的公园和景点,对敞开式的广场、绿地、公园继续加强管理和防疫工作。

封闭式公园依次有序开放。针对前期实行封闭式管理的公园绿地,各区县市将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管理不松懈的前提下,对公园进行有序、限时的开放。公园每天开放时间为9:00-17:00,所有入园游览的市民都需要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出示健康码等。公园开放期间,公园管理单位将会加强园内巡查,及时劝导市民戴好口罩、不聚众聊天,尽可能减少聚集;不仅如此,通过增加对公园内坐凳、亭子、垃圾箱等设施的消毒频率,以及悬挂横幅等方式,提倡文明游园、健康游园。

收费公园和景点按正常经营时间开放。杭州已按规定有序开放已关停的公园景点,所属的露天型收费景点原则上按正常经营时间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参见各景区售票处公告。另外,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最后的胜利,收费公园、景点均采取实名制游览,且必须全程佩戴好口罩。另外,为确保安全,各收费公园、景点将进行实时游客量控制,日接待量原则上不超过承载量的50%,并分时段安排团队游客间隔性入园;按规定开放的收费公园和景点都将实施进门必检、入园必检,要求出示杭州健康码并测量体温,未申领健康码的则需实名登记并测温。另外,部分景点和收费公园周围还设置了临时隔离点,如发现体温异常或持有红码、黄码的情况,都将在临时隔离点进行稳控并报告所在城区防指办。

开放式的公园、广场和绿地继续加强管理工作。原在开放式公园、广场和绿地中设置的硬隔离均已按要求拆除,所有开放式的公园、绿地和广场都已有序开放,辖区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纷纷下沉一线,前往公园、绿地和广场进行防疫巡查工作。如在公园、绿地和广场上悬挂防疫宣传横幅,营造积极、健康的游园和疫情防控氛围;耐心做好游园市民的文明劝导工作,要求游园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不聚众、少聚集;认真做好工作消杀工作,对公园内坐凳、亭廊、垃圾箱等设施进行循环消杀,全力保障开放式公园、绿地和广场等区域的安全和卫生。

与此同时,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发出倡议:

为了营造和谐、健康、卫生的游园环境,为了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取得最后的胜利,请所有入园游览的市民务必配合公园管理人员做好入园检查和防疫工作,少出门、戴口罩、不聚众、不随地吐痰和乱扔垃圾,主动出示相关证件和杭州健康码配合防疫检查工作的开展。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熊艳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5000余罐奶粉快速通关!“海关五色图”
青芝坞民宿餐饮陆续复工开业
杭州再次延长部分小客车指标有效期
拱墅祥符街道推出数字“防疫作战图”“点一
太牛了!杭州​双语警察 制作“境外人员防
援汉一线捷报 首例支气管镜引导下气管插管
上车驾驶员下车理发师 她是杭州公交车队里
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 当民警与赌徒对上
患者无端训斥医护人员:已被停职检查!
哀悼!武汉抗疫一线医生彭银华感染新冠肺炎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封闭式公园依次有序开放。开放式的公园、广场和绿地继续加强管理工作。公园开放期间,公园管理单位将会加强园内巡查,及时劝导市民戴好口罩、不聚众聊天,尽可能减少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