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奔25℃!杭州今天或暖到破纪录 明天下午强冷空气上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07:22   

20部动画电影带你辞旧迎新

今年的元旦至2月8日元宵节期间,杭州将举办“动漫迎新年”系列活动。在杭州市区影院、社会福利机构、农村文化礼堂、杭州图书馆、西湖博物馆等地陆续举行免费的中外动漫观影、名家动漫课堂、漫画大赛颁奖典礼、动漫电影进乡村等活动,将动漫的欢乐氛围辐射春节的乡村,丰富孩子的假期生活。

这次带来的动画电影,除了有经过电影资料馆修复的经典动画《大闹天宫》,致敬经典的国漫佳作《哪吒之魔童降世》《大圣归来》,还有优秀的杭产原创动画电影《昆塔:反转星球》《福星高照朱小八》《武圣关公》,以及近期热映的国际佳作《冰雪奇缘2》《小羊肖恩2:末日农场》等,20部国内外精彩动画电影一齐陪伴你过大年。

如果眼睛看不见,还能看电影吗?杭州动漫游戏协会的“爱心月历”专场活动,还邀请众多知名主持人和志愿者们,专门策划制作了有声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通过志愿者的声音,为现场的视障朋友“解说”电影。

据悉,杭州无障碍电影从2011年试点,到2013年正式启动,到2019年深入乡镇,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文化助残行列,他们充分运用声音和触觉,将视障朋友带进了视觉艺术的殿堂,已成为杭州市文化助残的品牌工作。

本次“动漫迎新年”系列活动还特别安排了动漫课堂,欢迎爱画画的小朋友一起趣味学动漫画。小朋友不仅将得到漫画家十九番老师的亲笔签绘作品,还将体验不一样的名家漫画课。同样,来自杭州本土动漫公司天雷动漫的热门动画《小鸡彩虹》也将带来水墨动画的绘画小课堂,萌趣可爱的七只小鸡是怎样诞生的,又是怎样变成动画片的?这些趣味小知识,小朋友们都能在现场学到并亲手体验。

推荐阅读

萌哭!杭州一老师把婚礼搬进幼儿园 全班女宝宝是伴娘 男宝宝是伴郎

2022省高新区发展目标出炉 杭州争创世界一流

失智老人终于接受她 只是再也不记得她了……福利院来了90后护理员

杭州11月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出炉

冬天一周洗几次澡 天天洗澡好吗?专家回应

另外,本次系列活动还将走进淳安、建德、余杭等区县市,带去《大闹天宫》《阿凡提之奇缘历险》等经典动画电影的同时,也将结合春节、元宵节等节日,带去更多精彩丰富的迎新活动,用动漫活动丰富乡村生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陆思彬 钱江波 记者 严佳炜 葛玲燕 制图 陈刚  编辑:王玥云
返回
今天开始,受到强势的暖气流增强影响,杭州阳光将会是一周中最充足的。预计今天最低气温为11℃,最高气温有23℃,甚至可能达到25℃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