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坚持4天 杭州下周气温终于要回落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4 08:10   

钱塘江边上的首个垂钓区

每天开放两个时段

8月初,杭州钱塘江边上的首个垂钓区正式对外开放,位于上城区之江路江堤甬江路至望潮路段,总长约1公里。不过,喜欢钓鱼的“姜太公”们,在这里钓鱼有一些事情不能做!昨天,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进入垂钓疏导区垂钓的市民都要签一份规范垂钓的承诺书,遵守文明垂钓公约。

比如,垂钓者不能将电动车、垂钓用具等物品无序堆放在游步道上。每个垂钓者限定不超过3根垂钓杆,在抛竿时要确保周边人员安全;不能进行占绿、毁绿等破坏绿化的行为,一经发现,执法人员将依法进行查处;也不能将鱼饵、餐盒、塑料袋等生活垃圾随意丢弃,须根据垃圾分类相关要求做到准确投放等。

推荐阅读

摸黑游西湖 太拼命!杭州能设置户外游泳场所吗

杭州东站下高铁转地铁免安检 十月就能尝鲜

"大力水手蜀黍"走红 杭州老太:他帮我要回救命钱

引进"云管家" 新增车位 老小区改造打磨"升级版"

一荤两素5.5元!杭州这家老年食堂已经开了12年

另外,“垂钓公约”还规定,垂钓区每天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4时,以及晚10时至次日早6时。

“之所以确定这两个时段,主要是因为这两个时段过往行人较少,避开晨练和傍晚散步的高峰。”杭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此处已开放的垂钓区外,杭州还会在钱塘新区开辟3个垂钓区,其中下沙大桥附近的已经开放。后续,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在江干区、萧山区开辟垂钓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孙丽娟 成佳 李敏吉 见习记者 杨晰 记者 范昱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本周过半,关键词依旧是“高温”。市气象台说,这样的晴热天气还将持续4天,下周起,温度将有所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