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坚持4天 杭州下周气温终于要回落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4 08:10   

2019杭州湘湖国际半程马拉松

今天开始报名

2019杭州湘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将在今天上午10点开启报名通道。

近年来,以马拉松为代表的路跑运动在中国迅速普及,马拉松的民众关注度也是持续上升。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主要承办地的萧山区,今年开始也将拥有自己的马拉松品牌。

2019杭州湘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的比赛时间为10月20日,共设半程马拉松(约21公里)、微型马拉松(4.5公里)两个项目,赛事规模为8000人。

此次马拉松的线路也是非常美丽,参赛选手将从湘浦路出发,围绕着整个湘湖奔跑,每一步都是景色,沿路还有一部分是花海。

“湘湖是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有专门的绿道,围绕湘湖一期、二期、三期,可以把整个湘湖的历史、文化、生态全部串起来。”湘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组委会副秘书长沈利潮介绍。

据了解,赛事总奖金高达20万元,除了半程马拉松男女前50名外,杭州选手男女前20名也将获得奖励!同时,男子前18名,女子前12名还将获得2020杭州马拉松直通名额!

今天上午10:00,本次马拉松将开启报名通道,报名网址为:www.xianghumarathon.com,报名费用为:半程马拉松100元人民币/人,微型马拉松60元人民币/人,慈善跑500元人民币/人。本次马拉松将采取抽签的方式,9月11日公布抽签结果。

跑友们也可以关注赛事的微信公众号“杭州湘湖马拉松”和“湘湖发布”了解赛事的详细规程。

推荐阅读

在杭州东站遇到麻烦事怎么办?可以找"黄袖标"

自家包的阳台 物业有权强拆吗?想包阳台怎么办?

16个月男童7楼家中窗口坠亡 这类家庭警惕

阿里巴巴20亿美元收购网易考拉?双方均不予置评

浙江名校毕业IT男2年狂赚4000万 最后他却悔惨了

4个月后皋亭山景区

又将多一条沿河绿道

夏日的傍晚,到家附近的绿道散一圈步,应该是夏天最惬意的时刻了。昨天,记者从皋亭山景区管委会了解到,皋亭山景区上塘河沿线绿道已进入提升改造阶段,预计四个月后完工。

这条绿道位于上塘河沿线,西起拱墅区界(丁桥路),东至余杭区界(规划道路),全长3.9公里。简单来说,就是在皋亭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周边的上塘河沿线。

据景区工作人员说,目前这条绿道存在路窄、道路不平整、路边“杂草丛生”、走不通等问题。本次提升改造将从绿廊改造、景观小品布点、慢行道功能提升等多个方面展开,将“短板”一一补齐。

具体来说,首先要将原有沿河2.5米宽的慢行道进行拓宽,拓宽至3.5米,实现步行、自行车骑行、观光车通行。并沿慢行道两侧,增加观花、观叶、飘香类植物,丰富季相景观。沿上塘河边,则以垂柳、菊花桃、帚型桃等为主,营造“桃红柳绿”的景观意境。

同时,沿路还将引进新型物联网智能路灯,集智慧照明、环境监测、信息发布、紧急救助等各项功能为一体,不仅绿色高效节能,还让你夜跑更安全。

另外,结合丁兰历史典故和文化遗址,改造沿线众善院、鲍家渡、水陆院、金门槛4处文化节点。如,在众善院计划设置白沙及情景雕塑,打造梦幻水杉林;鲍家渡计划采用垂直绿化,景观灯柱还将设计成“鲍”的字样;在水陆院设计苏东坡雕塑;在金门槛,计划提取石门槛元素,以此纪念旧时当地人民通过在水渠中放置石门槛来抵御水患这一事迹。此外,还将结合既有场地条件,新建桃满园景观节点1处,打造“春色满园”的景观意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孙丽娟 成佳 李敏吉 见习记者 杨晰 记者 范昱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本周过半,关键词依旧是“高温”。市气象台说,这样的晴热天气还将持续4天,下周起,温度将有所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