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公共自行车公司暂无推行无桩单车计划 对共享单车模式还在论证
2017-03-30 02:55:52 杭州网

3月27日,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下属的投资公司杭州金通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一款“无桩公共自行车”,由此引发了关注,关于“杭州公共自行车将试点无桩投放”的消息也流传开来。为此,记者致电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这只是金通公司正在进行的一种有益尝试,公共自行车公司对共享单车的模式还在论证与研究中,近期并不会在杭州试点无桩停放。

“共享单车的前期投放大多打着解决公共自行车痛点——‘潮汐现场’的名号,但是大量的投放带来了很多负面影响,如堵塞景区、侵占小区道路、设备没有及时维护带来的安全问题等。”负责人说。

除了共享单车本身存在的问题,公共自行车公司还认为,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对于大部分市民来说,刷卡租车已经成为一个习惯,想要在短期内彻底扭转有一定难度:“目前,我们已经在滨江区推出了扫码租车的服务,3月19日到28日期间,滨江区内使用扫码租车的用户仅占了总数的1%,99%的用户还是选择用刷卡租车。”而没有了卡,完全改用手机APP租借,会给一些年纪较大的用户带来使用上的困难。

“我们一直在关注共享单车的模式,也在找专家学者对它进行研究和论证。现阶段,公共自行车会学习借鉴共享单车的技术,但肯定不会贸然进入这个领域,还是以做好自己的服务为主。”该负责人说。

近来,有不少媒体报道提到,在共享单车的冲击下,杭州的公共自行车租用量受到了影响,空置率提高。不过,该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一组数据:今年1月1日至3月28日,公共自行车的租用量为25082569人次,去年同期的租用量则为22246835人次,同比上升了12%左右,可见市民绿色出行的理念在不断提高,并且仍然中意选择公共自行车出行。

3月10日,公共自行车公司还开放了全市的服务点24小时不打烊的功能,这一服务举措受到了市民的欢迎,截至目前,凌晨0点至6点的日均租用量,已经稳步上升到1000多人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包卫丽    编辑:陈东    
     图库
墨西哥图卢姆国家公园
“鹰”击贺兰长空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版“廉租房”
王思聪上海车库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赏樱花不想赶人潮去太子湾 杭州这些地方也可...
·把乘客半路撂下的这名出租车司机 竟常做好事
·蹲点两通宵 市环境监察支队查处一偷排废水企业
·高科技组团 江干四季青街道对楼宇商铺排污说...
·商事改革推向纵深 滨江发出首张“1+X” 多证...
·清洁直运洗桶车进下沙 免费为社区垃圾桶“洗...
·江干区:小学入学形势严峻 新增若干新校
·沪警方破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涉案金额逾...
·广州南沙自贸区法院首邀香港大律师主持调解 ...
·“8.06”特大互联网侵犯著作权犯罪案29日在 ...

韩“世越号”沉没3...

法国举行总统选举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