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走完比3个西湖还大的千岛迷宫,终点可见水下古城!
2017-03-29 17:41:26 杭州网

    有这样一个地方,你进去后,可能出不来,你知道是哪吗?

    它就是迷宫!法国的海纳安德尔迷宫,号称“世界最大人造迷宫”,占地0.08平方公里。

    但这个记录将被淳安远远打破。3月29日,淳安正式投资10亿元在千岛湖面上建一个“千岛迷宫”,占地19.5平方公里。 这个数字是海纳安德尔迷宫的240多倍,是西湖湖面的3倍多,更重要的是,“千岛迷宫”几乎由天然湖泊和岛屿构成,这在世界上都很罕见!

    千岛迷宫水域 老淳安人都会迷路

    千岛迷宫涉及的水域,位于千岛湖西南处的遂安列岛附近。

    作为千岛湖最著名的群岛,遂安列岛有近百个岛屿,数量占了千岛湖全部1078座岛屿近十分之一。 因为岛屿数量多,湖面被分割成宽窄不同、曲折多变的模样,极难辨认方向。因此,这片区域也成了淳安人心中的“百慕大三角”。 在2008年以前,淳安公路并不发达,大多数乡镇之间的交往靠船。54岁的项纪龙,在这片水域上开了20多年的船,驾船穿过这片水域至少200次。

    “开船通过遂安列岛要花半个小时,这半小时你千万不能分心,进错一个入口,你就找不到出口。” 项纪龙说,他曾在这片水域迷路过两次,最终还是求助老船员才找到出口。 “你得记住每个出入口附近山的形状,这是个笨办法,也是最保险的办法。”项师傅告诉记者。

    一般而言,夏秋的水位超过108米,会淹掉部分岛屿,从而更容易辨认路线;春冬的水位会低于108米,露出水面的岛屿变多,反而使方向更难辨认。

    就是这样一个老船员都会迷路的地方,将被打造成一个史无前例的“千岛迷宫”,迷宫的入口处设置在姜家镇。

    那么问题来了,游客进入迷宫后,该怎么玩?

    “游客可自驾皮划艇、水划船等,来挑战千岛迷宫。”千岛湖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万一你迷路了,你也不用担心,因为每座岛屿都会建造一些基础设施,比如酒店、饭馆等。

    与已有的猴岛、蛇岛不同的是,每个岛屿上还会种上特色的树种,形成“岛岛不同景”的画面,相信一定是不少迷妹自拍的好地方。如果你不想划船,上岛来一次疯狂的丛林探险,也是一个不错选择。 好了,写到这里,你也明白了:为什么别人建一个迷宫只要几百万,而千岛迷宫却要10个亿!

    据了解,整个千岛迷宫项目将于近期开工建设,2018年底前建成并对外开放。

    千岛迷宫的终点 未来可潜水看水下古城

    除了能挑战刺激的千岛迷宫,一个更劲爆的消息是:迷宫的终点将设在水下古城的水面上,游客未来可潜水一睹水下古城的风采。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狮城、贺城两座千年古城沉入千岛湖底,但是,如今古城内还有很多民房没有腐烂,琼楼玉宇、雕栏玉琢……甚至连狮城西面的拱形门都可任意开关,甚至还能看到状元台、新安会馆、方氏宗祠等曾经古城内的著名建筑。 千岛湖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称,千岛迷宫建成后,千岛湖旅游集团将尽快完成水下古城潜水观光的开发。

    虽然没有给出水下古城潜水观光的准确时间,但还是释放了一个积极信号:咱们离下水看千年古城的那一天,越来越近了! 据了解,一直以来,千岛湖的东南湖区、中心湖区的游客较为集中,而西南湖区则处于待开发状态,淳安花10亿在西南湖区建设千岛迷宫,真正意图是为了打造全域旅游,带动更多老百姓致富。

    今天,淳安还与浙江省旅游集团共同设立10亿元的千岛湖旅游投资发展基金,作为全省第一只县级旅游产业基金,这笔钱将用于投资淳安县境内的旅游项目建设。

    未来的千岛湖,值得让人期待!

来源:浙里杭州    作者:    编辑:周夏    
     图库
墨西哥图卢姆国家公园
“鹰”击贺兰长空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版“廉租房”
梦露生前美照拍卖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蹲点两通宵 市环境监察支队查处一偷排废水企业
·高科技组团 江干四季青街道对楼宇商铺排污说...
·商事改革推向纵深 滨江发出首张“1+X” 多证...
·清洁直运洗桶车进下沙 免费为社区垃圾桶“洗...
·江干区:小学入学形势严峻 新增若干新校
·江干区笕桥街道新增一家心灵书屋 24小时提供...
·“嘀”一声畅快上高速 杭州又增加了60个ETC ...
·手机游戏黄暴内容难禁绝 低俗营销影响青少年...
·花钱买刑?这个锅,刑事和解不背
·妈妈送孩子上幼儿园生贪念 多次偷老师共6千元

韩“世越号”沉没3...

法国举行总统选举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