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愿您在天堂里 天天打篮球、品古文、喝老酒
2017-03-29 07:54:35 杭州网

○追思人:

王国海

(45岁,从事期货证券投资)

王家瑞老师,是我在萧山夹灶中学初中三年的班主任,1927年生。1987年带完我们这一届就退休了。2002年6月17日因病去世,已15年整。人好,怀念的人自然就多。

他身体很好,在绍兴读高中时,是学校篮球队主力,控球投篮,手臂猱活;跑跳闪挪,步伐矫灵。那时条件艰苦,学校组织篮球比赛,凑不齐两种不同颜色的球衣,只好让一队队员不穿球衣赤膊上阵。他是赤膊那一队的,后来被校友们称为“赤膊五虎将”之一。

他从工作到退休,一直教语文。他家住绍兴市区香椽弄,离鲁迅故居百草园两里路,讲起课本中的鲁迅、闰土、孔乙己、周总理、蔡元培、秋瑾、徐文长等绍兴人,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北宋文学家苏舜钦每次喝酒,都要以好书助兴。据说看一天书,要喝美酒一斗,其中常用来下酒的“佳肴”便是《汉书》。

他经常说,你们这班前前后后66个学生,以后要相互帮助共同提高。1985年隆冬,班上一位同学随父母去武汉上学定居。那天上午王老师说这件事的时候,语调声里满是不舍。

王老师,您是我们同学共同的怀念,愿您在天堂里天天打篮球,品古文,喝老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王国海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奇幻“龙宫洞”
“地球一小时”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版“廉租房”
梦露生前美照拍卖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认房又认贷,杭州进一步升级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
·首届“浙江制造”大工匠出炉 20位精工强匠摘...
·牡丹的最佳观赏期要来了 在最好的时间遇见你
·好热闹!30位炒茶大师西湖边开“武林大会”
·富阳“一巡多功能”首次实战 治理“三超”及...
·震惊!一年轻男子往“断桥残雪”石碑上泼红油漆
·杭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暨2017年年会顺利召开
·锯断共享单车车锁并据为己有 男子被罚2000元
·婚姻登记免费、最低工资上调……这些新规将上线
·宜宾“新生儿感染HIV”医生被解聘 永久吊销 ...

韩“世越号”沉没3...

法国举行总统选举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