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交警开展风暴行动集中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2014-07-18 07:10:01 杭州网

交警开展风暴行动集中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7月15日到31日,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将持续展开2014年治理“中国式交通陋习”平安7号暨第三季度风暴行动,将结合现场执法、视频大作战等手段,对道路上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这次行动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杭州交警全新执法巡车的加入,这批执法巡车,搭载了车载视频监控系统,名字为“TPTU”(交通事故快处车)。

现场民警介绍,“TPTU”里的字母“T”代表的是“Traffic”(英语“交通”),意指这批交警的执法巡车,将成为交警队里的PTU,遇到各类交通事故,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机动性很强;不出警时,就会在路面巡逻,抓拍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也提升了交警见警率。

从外观上看,除了警笛后面加装的摄像头,和车尾装备的警用自行车(速度、机动性虽不如警用摩托车,但胜在小巧,可以让交警轻松穿行于背街小巷,对小巷内发生的交通事故进行快速处理),TPTU执法巡车跟杭州街头的PTU特警车很像,这种车的“秘密武器”,就是驾驶座背后的那块监控小屏幕,通过小屏幕上的四个方向键,可以让车顶的监控探头,实现360度灵活转动,和精度相当高的镜头拉伸。

利用这套车载监控,一个小时内就在西湖大道沿线(劳动路口、南宋御街路口),抓拍到了4起不按规定违章停车的行为。

“这套系统,对随意变道、调头,临时停车,违法使用公交专用道等行为都可以抓拍,但最主要还是针对违章停车,特别是不按规定临时停车的行为。”

民警说:“很多时候,因为路口监控角度不够的关系,拍不到违停车辆的车牌正面,最后就因为证据不足,不能处罚。还有很多不按规定临时停车的驾驶员,人一直在车上的,看见我们执法人员走过来,他就马上开走,等执法人员离开,他又开回来继续停……有了TPTU执法巡车,我们根本不用下车,在他们没发现的情况下,就可以把他们的违章现场拍摄下来,固定证据。”

目前杭州交警每个中队都已经配备有一辆这样的巡车,执法时间是早上9点到晚上9点的平峰时段,每天不会少于6小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文/摄 通讯员 杭交宣    编辑:程慧雨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萤火虫绚丽“灯光秀”
走近新疆美女特警
人生璀璨如烟火
德国球迷,一个夏 ...
内地四大阔太的豪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贵州印江山体滑坡致152栋房屋倒塌 3人被埋
·辽宁辽阳一打火机厂地下埋输油管道 已经营16年
·反肥咖法显威力 美国近8成居海外公民拟弃国籍
·德国总理默克尔60岁生日 记者现场唱生日歌祝贺
·当前楼市未到探底程度 土地市场区域分化或出现
·上半年GDP同比增7.4% 房地产开发和销售均回落
·上半年全国住宅销售额下降近一成
·司机开车犯迷糊 车速过快撞上护栏致车翻人伤
·一群中学生创业开公司 自拍广告片展销赢口碑
·陕西养老保险缴费标准调为12档 首设丧葬费补...

世界杯之感人时刻

巴西世界杯之大事件

刘亦菲家族照全曝光

12岁小学生打扮如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