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从“悲歌”到“欢歌”,湘湖综合保护与开发的历程
2018-11-30 09:17:44杭州网

六、湘湖走向世界

——湘湖发展的未来展望

湘湖的保护与开发是造福萧山人民的民生工程,推动萧山旅游业发展的重头戏,也是提高萧山城市品质的金名片。“湖光写出千峰秀,天影融成十里秋”,宋代萧山县令杨时对湘湖的描述,如今正在得以恢复展现,湘湖,这个集休闲度假胜地、生态文化体验目的地、商务会议基地于一体的景区,江、山、湖、城相依相融,自然人文景观交相辉映。

正处“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机遇时期,杭州实施拥江发展战略,为湘湖这个钱塘江流域的“明珠”的更高层次发展,创造了新的历史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湘湖正乘势而上,推进旅游品质化、智慧化、国际化,打造“七彩湘湖、品质湘湖、魅力湘湖、国际名湖”,努力成为新一轮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标杆。湘湖将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向世界展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风采,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魅力、浙江风采、萧山元素和改革开放成果的一个重要窗口。

九百年前杨时开筑湘湖,施德于民,惠泽后世,湘湖景区里的立雪桥、道南桥、德惠桥等,纪念的都是杨时造福百姓的功德。如今湘湖的保护与开发不仅仅是一个旅游产品,更是一项“民心工程”“实事工程”,是杭州市委、市政府,萧山区委、区政府为萧山老百姓办的一件大实事,是圆萧山人民的“湘湖梦”,湘湖里的一座桥叫梦湖桥,正蕴含着百万萧山人民圆梦湘湖之意。湘湖综合保护与开发带动着杭州和萧山经济社会全局的长远发展,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是在实现让湘湖为杭州和萧山人民造福的愿望。

湘湖曾经的一些古桥历经沧桑,其中的锁龙桥也早已毁废,在湘湖保护恢复的一开始建起了一座新桥,取名为了“飞龙桥”。世异时移,旧桥变为新桥,苍龙已然腾飞,寓意湘湖这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发展得越来越好,也寓示当今中国的崛起,巨龙腾飞。

斗转星移,沧海桑田,如今的湘湖,旧貌换新颜,从昔日的“悲歌”在今天已经唱起了“欢歌”!

作者:傅浩军系杭州湘湖(白马湖)研究院副院长。本文刊登于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征途》杂志2018年第3期总163期。

▼延伸阅读▼

大运河在我心中流淌

来源:杭州党史(ID:zghzdswx)    作者:傅浩军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是一年秋意...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建设四个国家溢油应急设备库 浙江打响水域
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业蓬勃发展 去年总产值近
惊艳!杭州网记者带你探密“小莲花”
杭州第二轮“工美大师带徒学艺”复试中 大
刚刚,杭州市企业上市与并购促进会正式成立
中国名城研究合作联盟在杭州启动 将为中国
拱墅又多一美景 下塘河畔将桃花成林 樱花
男子谎称"雷神索尔" 俄女子贷款给其10
高2米重1.4吨可制成4000个汉堡 澳
幼儿园老师多次殴打幼儿将其拽到在地 已被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